注册

第51届台湾金马电影奖决选评审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陈冲(美籍华裔女演员) 陈冲,美籍华裔女演员,奥斯卡奖评委,好莱坞编剧家协会会员。1961年4月26日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 1976年,因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青春》中演哑妹而在电影圈崭露头角

关锦鹏

关锦鹏,香港导演,编剧。祖籍广东,1957年10月9日生于香港。

1976年培正中学毕业后,考入香港浸会学院传理系;同年入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培训班修读一年,又兼助导一年。 1979年任余允抗助导,其后又为翁维铨、许鞍华谭家明、严浩、区丁平等等导演担任助导。 1985年独立执导处女作《女人心》,又再任助导;1988年凭借电影《胭脂扣》获得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2001年凭借电影《蓝宇》获得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2012年受赵薇邀请参与监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