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大影响两岸对谈 陈建斌:现在是我最好的时代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金马奖特别论坛”在台湾地区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内地著名演员陈建斌、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作为重磅嘉宾出席本次

金士杰

陈建斌

谈电影未来

金士杰:在大陆青年脸上看到“饥饿” 台湾困境在于市场小

陈建斌:看好电影给自己信心 看坏电影给自己勇气

对于两岸电影市场的未来,金士杰观察,大陆市场和观众对电影有强烈的追求,对岸记者和学生访问他时,脸上有种“饥饿的问号”,“这种表情是我现在在台湾找不到的”,所以他非常喜欢和他们展开对话。台湾的困境在于市场小,社会进入小康阶段后,也比较缺乏对于知识和创作的饥饿。但台湾各种艺术领域一直有非常好的传承,观众多年来养成良好的素质和观影习惯,所出发的创作也有纯净的特质。

陈建斌则说,拍电影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最好的时候”,并且坦言现在就是自己最好的时代。“我现在看到一个好电影,会给自己信心,因为我能从这个电影里面看到很多东西;看一个坏电影,可以给自己勇气,因为我相信自己能拍得比他们好”。此外,对于现今两岸电影因为法规无法真正充分交流,金士杰和陈建斌都非常同意,这个时代的两岸电影市场不应该故步自封,应该尽可能充分交流。陈建斌更形容,“观众的观赏才能让创作得以完成。”

寄语青年电影者

金士杰:好书、好电影、好朋友

陈建斌:要对电影有敬畏心 我曾是狂热影迷

对于有志于电影创作的年轻两岸电影工作者,金士杰说,多看好电影、多读好书、多交好朋友,是完成好创作的基本要素。陈建斌说,自己同意金士杰老师说的“对电影有敬畏心”,要拍出好电影,首先得是狂热的影迷,要对电影有热爱。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大影响之“我在彼岸拍电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e5a7bd6b-9520-42a6-bf18-4d857ee2c98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