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士杰谈入围金马:奖项不过是圈子“游戏规则”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金马奖特别活动”在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内地著名演员陈建斌、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知名影

金士杰陈建斌做客“凤凰大影响”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金马奖特别活动”在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内地著名演员陈建斌、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知名影评人麦若愚担任主持人。本次论坛的探讨主题为“我在彼岸拍电影”,即在整个华语电影大融合的背景下,分享台湾地区的演员来内地拍戏的经历,述说内地演员在台湾拍戏的故事,共同探讨两岸电影产业的合作前景。

论坛一开始,凤凰娱乐总监刘帆表示非常荣幸能金马盛典期间,邀请两位两岸德高望重的演员参与论坛,希望借由“凤凰大影响”这个平台,探讨两岸电影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让两位金马奖的热门入围者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金士杰:奖项不过是圈子“游戏规则” 

建斌:感谢蒋勤勤金马奖鼓舞了自己

今年金马奖,陈建斌和金士杰参与的三部电影一共获得16项提名,同样都是首次入围的二人还将一起角逐最佳男配角奖。对于入围,金士杰说自己不是很“当真”,奖项不过是一个圈子的游戏规则,因为一旦了解奖项的规矩和逻辑,就会明白得不得奖,中间的界线不是绝对真理,因此他不是非常在乎,认为能和那么好的演员坐在一块已经很开心了。陈建斌则坦言这次的入围确实鼓舞了他,让他想拍、想导更多电影,同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谢了妻子蒋勤勤对自己的支持。

此次陈建斌将与因《一个勺子》入围的好友王学兵同争“最佳男配角”,对此他开玩笑道:“早知道就把王学兵的戏份砍掉一点。”谈到这个戏,陈建斌表示早在1999年他就写了第一个电影剧本,直到去年改编《一个勺子》之前,中间还陆陆续续写了不少剧本、读过很多小说,但一直没有找到想最核心的动机,始终不想“我拍电影从来不想这个是商业片、文艺片,我也不想为了拍而拍”,直到某天在杂志上看到《奔跑的月亮》,他才直呼“那就是自己最想说的”。同时,陈建斌感谢妻子蒋勤勤对自己的支持,最后陈建斌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部导演作品。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