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建斌谈导演处女作:希望全国发行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4点,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金马奖特别论坛”在台湾地区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大陆著名演员陈建斌、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知

陈建斌做客凤凰大影响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4点,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金马奖特别论坛”在台湾地区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大陆著名演员陈建斌、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知名影评人麦若愚担任主持人。本次论坛的探讨主题为“我在彼岸拍电影”,即在整个华语电影大融合的背景下,分享台湾地区的演员来内地拍戏的经历,述说内地演员在台湾拍戏的故事,共同探讨两岸电影产业的合作前景。

谈导演处女作:希望全国发行 投资人:会送柏林影展

而谈到入围本届最佳影片、影帝等多项角逐的影片《一个勺子》,陈建斌表示自己从1999年写第一个剧本再到拍成《一个勺子》,中间其实尝试创作过很多剧本和项目名,但都觉得火候不够。“我不想为了导戏而导戏,一定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故事才可以。在我看来,没有商业片与艺术片的区别,形式才是最重要的,而呈现形式的载体就是一个好故事。最后我是在一个杂志上看到了《一个勺子》的原著小说,我发现这才是我想要的。”与此同时,陈建斌也表示自己对电影永远有敬畏之心,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狂热的影迷:“我看到好电影会给我带来信心,这些片会告诉我原来电影还可以这样拍;而看到烂片则给我勇气,它们告诉我自己导演肯定可以拍的比他们好!”

谈到这部电影在大陆的发行,陈建斌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其实我觉得任何电影的最后一步都是和观众进行互动,所以我会尽最大努力让我的作品和更多观众见面。我非常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和全国观众见面。”而会后上台致辞的《一个勺子》制片人宋宪强也表示,这部电影现在正在积极申报明年年初开幕的柏林电影节。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