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绣春刀》导演路阳:中国早晚拍出自己的科幻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凤凰娱乐在前方独家专访了执导本届金马奖斩获5项提名的

路阳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凤凰娱乐在前方独家专访了执导本届金马奖斩获5项提名的《绣春刀》导演路阳。首先路阳导演表达了自己在金马颁奖典礼“荣耀时刻”的“预备心情”,虽然路阳自己并没有任何提名在身,但他大方的表示自己会跟全剧组人一起分享这一喜悦,“紧张倒是没有太多,但我到时候一定会非常激动,每一项有《绣春刀》提名的奖项揭晓时我都会与剧组的每一个人同在!”

随后,路阳也透露自己近期的安排,他表示自己刚刚从派拉蒙影业组织的“中美学习班”归来,而与他同去的还有今年狂揽11亿票房的宁浩、斩获2亿票房的《老男孩》导演筷子兄弟等人。路阳表示自己没有想到可以通过这次的学习班斩获这么多知识:“原本我以为就是纯粹观光的,没想到派拉蒙给我们安排了非常多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他表示通过这种学习,自己进一步了解了中美双方在电影工业水平上的差距,但更加认识到了好莱坞究竟有哪些可供中国电影人借鉴的地方。

而对于最近炒得火热的《星际穿越》以及由此再度引发的“中国何时会有好的科幻片诞生”的话题,路阳表示,据他所知,目前已经有多位青年导演都在筹划着自己的科幻片:“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拍出属于自己的科幻片的,这根本不是问题。”而他同时表示,虽然美国有技术优势,但中国也有自己的特长:“我们悠久的历史就是一笔无尽的宝藏,而这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最后路阳也谈到了他对台湾及台湾电影的感觉,他说杨德昌是他最喜欢的台湾导演。而据他私下跟记者透露,自己也正在积极筹备今年口碑最好的国产片《绣春刀》的前传作品。路阳导演表示,只要剧本一旦撰写完成,前传很快就会启动。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专访路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c2cc34be-e6ac-4b15-a984-51caa3a97c9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