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张慧雯:希望挑战“侠女”角色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张慧雯以张艺谋电影《归来》入围本届金马最佳新演员,身

张慧雯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张慧雯张艺谋电影《归来》入围本届金马最佳新演员,身为90后,眼神很犀利的她告诉凤凰娱乐,未来最希望挑战的戏剧类型是“侠女”、“打女”,因为有“很酷的样子”。

今年才21岁的张慧雯坦言,当初接到《归来》的剧本时,并不是很了解剧本中谈到的历史。她因此看了很多书籍、电影作品,也经常跟家里长辈聊聊文革时期的故事,为了演出下了很大的功夫。

首次演出就让张艺谋挑中,角色又是巩俐的女儿,与大咖级的导演和演员合作,令众人称羡。是幸运也是压力,刚开拍时,张慧雯因为紧张害怕而手忙脚乱,一遍又一遍重来,让她更紧张、更分心,担心出错影响他人。

所幸有前辈的帮助。张慧雯说,导演建议他,“不要想太多、不用有太多杂念、不要给自己压力,或是希望一次就过。尽量自然,还原生活。”剧中饰演“丹丹”母亲的巩俐也安抚她,“放开来演,跟着我们走就行了。”

现实生活中学民族舞的张慧雯,剧中角色是芭蕾舞者,为此她临时恶补,加强训练。过去没有表演经验,压力非常大,她说,演戏需要酝酿,第一场戏的第一条最难,等慢慢进入脚色“丹丹”后,她才学会不给自己压力。

对于未来表演生涯,张慧雯希望能拍更多更好的作品,“希望我每个角色都像丹丹一样,让人印象深刻和喜欢。”问她想挑战什么类型?她说,喜欢“侠女”、“打女”,而她最欣赏的女演员当然是“谋女郎”前辈,“我妈妈巩俐他内心戏很强大,子怡姐《卧虎藏龙》那个样子也很酷。”

来到台湾参与金马奖,角逐最佳新演员,张慧雯说,荣耀时刻最希望爸妈能在身边,分享喜悦,她一定会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专访张慧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ded44061-761a-4d74-a8f4-d4886df4fc2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