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冲解析金马赛果:女主讨论激烈 陈湘琪胜巩俐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娄烨导演的《推拿》不仅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大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新演员等6大奖项。与此同时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娄烨导演的《推拿》不仅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大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新演员等6大奖项。与此同时,内地著名演员陈建斌不仅凭借《一个勺子》霸气封帝、斩获最佳新导演,还凭借《军中乐园》拿下最佳男配,成为金马奖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最佳男主、最佳男配的演员,无疑是当晚最大赢家。另外,陈湘琪凭借《回光奏鸣曲》封后,许鞍华凭借《黄金时代》获得最佳导演。

针对这一赛果,评审会主席陈冲在颁奖结束后做出解析。她透露《推拿》毫无悬念获得最佳剧情片,“《推拿》拍摄精彩,拍得神奇,用电影的手法拍摄陌生的世界,我看电影的时候呼吸到那个世界的气息,这样一个黑暗世界充满希望,让我看到他们对光明的向往,这个群体易受伤害,但他们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充满希望。”陈冲表示这部电影会永远留在她的脑海里。

对于陈建斌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陈冲和评委会给出的理由是:他在这两部电影里表现最生动、最丰富、最动人。而在这两个奖项的竞争过程中,他的劲敌分别是廖凡王学兵

陈冲认为许鞍华一生纯碎,追求她向往的艺术,有一种不妥协的精神,作为资深导演,还尝试新的叙事方法,一生都献给了电影,令人敬佩,所以成功斩获最佳导演。

相比而言,这次竞争最激烈的奖项是最佳女主角,陈冲透露评委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这个奖项,而与陈湘琪旗鼓相当的对手则是巩俐,“她俩是两种非常不同的表演,陈湘琪的表演举重若轻、行云流水;巩俐则是另一种表演,她的角色非常难演,失忆的人要恰到好处,表演精准,这需要技巧,她的表演令我钦佩,这样一个角色放我身上会让我很害怕,真的很难演。”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采访陈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36335868-6ad3-49fc-94a9-c286241c4cb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