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娄烨:《推拿》的演员要为人好有耐心与盲人合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娄烨导演的《推拿》不仅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大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新演员等6大奖项。金马奖

秦昊、张磊、娄烨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娄烨导演的《推拿》不仅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大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新演员等6大奖项。金马奖结束后,娄烨携最佳新演员张磊以及影片主演秦昊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

前年,娄烨凭借《浮城谜事》获得金马奖提名;去年,他以评审的身份参与金马奖;今年再次参与其中,一举拿下6个奖项。谈及金马奖,娄烨直言;“金马奖在华语电影里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经常有大陆独立电影参与,推动华语地区电影互动。”

娄烨透露去年来金马当评审正好赶上了剪辑《推拿》出现了问题, “《推拿》是群戏,有大素材量的剪辑工作,我一直在黑屋子里剪片子,正好离开一下接受金马的工作,回去才能更好工作。”

娄烨和秦昊十分照顾视力不好的张磊,二人让张磊站在中间,娄烨更是笑称二人是张磊的保镖。

《推拿》入围金马7个奖项,斩获6个,命中率非常高,在所有斩获的奖项中,娄烨表示最开心看到张磊拿到新人奖,而最为遗憾的则是演员类奖项入围较少。他透露影片在选择演员时要求为人要好,有高度耐心,因为要和盲人合作,而表演技巧基本用不到。秦昊则为娄烨未能拿到最佳导演感到遗憾。

作为新人,张磊表示在影片中最难的就是和郭晓冬拍摄的两场亲密戏,但她还是克服了自己的紧张心理,很好地完成了拍摄。对于未来的计划,张磊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表示因为视力不好所以平时听广播比较多,比较喜欢配音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晴]

专访《推拿》剧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975939c1-866e-422e-9b65-7f3b3042679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