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拿》夺柏林金马最佳摄影 曾剑成双料得主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11月22日晚间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评选中,获七项大奖提名的电影《推拿》不负众望,登顶最佳影片宝座,并同时斩获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新人、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辑等共六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

《推拿》摄影曾剑在金马奖现场

在11月22日晚间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评选中,获七项大奖提名的电影《推拿》不负众望,登顶最佳影片宝座,并同时斩获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新人、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辑等共六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曾凭此片在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获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的摄影师曾剑,几乎毫无悬念再捧金马,成为最佳摄影双料得主。

金马成就最佳摄影双料得主 曾剑梅婷动情拥吻

曾剑上台领奖时,幽默玩笑称自己这次拿到了一个“全马”,只因他之前凭借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获第47届金马奖最佳剪辑奖时,是三个人上台领奖的,同时他也激动地表示“感谢《推拿》带给我的一切,感谢娄烨导演的坚持和‘固执’,让自己找到了如何呈现‘看不见的世界’的方法。” 

在《推拿》中扮演美女推拿师都红的著名演员梅婷与曾剑因戏结缘,早在曾剑获得第63届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时,曾剑发送获奖感言的短信上就写到:“谢谢我的都红”,感谢爱妻。而本次两人一同出席了金马奖颁奖典礼,梅婷当晚以一袭黑灰简约长裙搭配“LOVE”字母项链现身,美丽优雅,当曾剑上台领奖时,坐在台下的梅婷难掩激动心情,更是在曾剑拿着奖杯下台后,送上动情热吻。

曾剑娄烨老搭档三度合作 《推拿》独创盲视角观影体验

曾剑作为导演娄烨的老搭档,先后合作了《春风沉醉的夜晚》、《浮城迷事》、《推拿》三部影片。此次拍摄《推拿》期间,为了在大银幕上直观呈现“看不见的世界”,导演娄烨与摄影指导曾剑采取了很多独特的前所未有的拍摄手法,运用了大量的“移轴虚焦镜头”,并且通过“色彩抽离”,“日夜交叉剪接”等方式模拟盲人视角,使得影片在视觉方面创造出一种特殊的语言,使包括专业电影人在内的观众们盛赞观影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盲视角感官体验”。 

据悉,电影《推拿》由银海影视、恒大电影等单位联合出品,并由恒大电影全面负责宣传发行,该片将于2014年11月28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