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冲:金马奖三轮都投给巩俐 谣言无中生有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日前第51届金马奖举行了颁奖典礼,陈冲率领的评审团将影后颁给陈湘琪,赛前呼声极高的巩俐铩羽而归,引来不少巩俐影迷质疑。25日,角逐金马影后失利的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直指金马奖“不专业、

陈冲:金马奖三轮都投给巩俐谣言无中生有

陈冲与巩俐

日前第51届金马奖举行了颁奖典礼,陈冲率领的评审团将影后颁给陈湘琪,赛前呼声极高的巩俐铩羽而归,引来不少巩俐影迷质疑。25日,角逐金马影后失利的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直指金马奖“不专业、不公正,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而本届评审团主席陈冲,因为一直被传于巩俐不和,被网友认为凭借其主席的身份刻意“黑”掉巩俐。25日晚,陈冲一小时内连发两条微博,澄清自己跟巩俐没心结,透露“三轮票都是投给巩俐的”,还强调金马奖投票过程是“透明和民主”的。

以下为陈冲微博全文:

“怎么如此无聊?说些纯属无中生有的谣言。我虽然没有任何义务,但也不妨澄清一下这一事实:我一直欣赏和佩服巩俐的演技,并认为她在《归来》中高难度的表演即精准又动人。此次金马奖我的三轮票都是投给巩俐的。个别媒体的撰稿人,请你们做好功课,尊重自己的职业和事实。其他媒体的朋友们,感谢支持。”(此条发布时间为20:49)

“世界上任何奖项的结果都有人会认为不公平,金马奖也不例外。金马奖发源于台湾,但是欢迎和鼓励香港、大陆和世界各地的华语电影。评委大多是有资历的电影人,过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及干扰的。17位评委因不同的经历、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达的是自己的见解和坚持,可贵也在于此。”(此条发布时间为21:49)

一直有心结?陈冲缺席庆功宴

陈冲是本届金马奖评审会的主席,其国际地位与巩俐可说不相上下。两人之间的恩怨传说一直在影坛流传,有传当年《画魂》女主角原本是陈冲的,但后来落到了巩俐手里。又有传陈冲当年拿下金马影后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红玫瑰那个角色原本是巩俐的。因此惹来不少网友猜测,陈冲会给巩俐“穿小鞋”。

而据媒体报道,颁奖礼结束后的小范围联访和庆功宴采访,作为评审团主席的陈冲都没有露面。

金马组委会声明:巩俐以1 票之差惜败

金马执委会也在25日发表声明,称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是由17位杰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必须在执委会指定的影厅观赏所有入选影片,每个奖项都经过评审详尽讨论,然后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评审的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程序完整公平。”还以女主角为例,称今年5位入违者都有人支持,“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据悉,本届金马奖评委会包括主席陈冲在内共17位评委,三轮投票均是一人一票。除陈冲、高群书、董瑞峰之外,剩下的14位评委都来自香港和台湾。另外,24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影后的评选第一轮巩俐领先,第二轮陈湘琪后来居上。冯德伦关锦鹏郭富城、陈冲都投的巩俐。台湾评委力保陈湘琪,最后一个投了赵薇的把票给了陈湘琪,巩俐以1票之差惜败。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巩俐 陈冲 金马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