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俐借经纪人之口炮轰金马:最后一次来金马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金马结束,风波未平。昨日传出消息,巩俐借经纪人之口炮轰金马,说这是她“最后一次来金马”。南都记者昨日联系金马组委会,对方于18:30发布声明,称金马奖的“评审

巩俐现身金马奖

南都讯 金马结束,风波未平。昨日传出消息,巩俐借经纪人之口炮轰金马,说这是她“最后一次来金马”。南都记者昨日联系金马组委会,对方于18:30发布声明,称金马奖的“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

巩俐前日离开台湾,笑容满面地回答记者提问。但昨天有台湾媒体爆出消息:“(巩俐)经纪人曾敬超替她转达声明,直截了当表示: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消息还说:巩俐说“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也是最后一次”。

随后媒体电话采访曾先生,他表示巩俐所说的“不专业”在于金马格局太小,“不针对个人,谈的是整个金马奖”。

南都记者昨日即时致电金马奖执委会,对方于18:30发表公开声明,谈到了金马奖的公正性问题,还特别说到最佳女主角奖项,“今年竞争相当激烈”。

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声明

针对今日媒体报道关于金马奖公正性一事,本会说明如下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是由17位杰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必须在执委会指定的影厅观赏所有入选影片,每个奖项都经过评审详尽讨论,然后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评审的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程序完整公平。以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有此一说

金马奖后有不少巩俐粉丝到评委会主席陈冲微博留言表示质疑。这背后有故事:有传当年《画魂》女主角原本是陈冲,后来成了巩俐;而陈冲拿下金马影后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红玫瑰”原本是巩俐的……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巩俐 金马奖 金马影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