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俐方否认攻击陈冲 斥金马奖有阴谋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影后巩俐“落马”后,炮轰金马奖是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此番言论重伤金马奖也引起哗然。网友批她有失风度,但也有人认为是星光大道主持人杨千霈和颁奖人侯孝贤

巩俐在金马奖上

巩俐在金马奖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影后巩俐“落马”后,炮轰金马奖是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此番言论重伤金马奖也引起哗然。网友批她有失风度,但也有人认为是星光大道主持人杨千霈和颁奖人侯孝贤导演失言失礼在先,巩俐经纪人曾敬超26日下午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跟他们没关系,这太冤枉他们了!”

曾敬超25日代巩俐发声明,重炮批金马奖,语出惊人直指“这次来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机会,让我认识了1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1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 他今受访时表示不再多谈,但被问及巩俐的不满是否针对评审团主席陈冲,以及一起颁奖的侯孝贤导演和星光大道主持人杨千霈,他说,巩俐批评的是金马奖的制作、整个制度以及国际格局。

至于网友认为,星光大道主持人杨千霈与颁奖人侯孝贤前一句“先拿到最佳女主角再说”、后一句“下回来,希望你是站在台前拿奖”太失礼,巩俐经纪人说她完全没介意,“巩小姐和侯导熟得不得了,他们经常在国际场合见面,侯导特别会逗她,可能是一时紧张或忘了,她没介意这事!”

那么,是针对外传有陈年心结的评审团主席陈冲?曾敬超强调:“才没有!”他说巩俐本人从没见过陈冲,怎么会为了这件事攻击她?巩俐在意的是金马奖的制度,“她认为一般国际影展的评审,约7个人,戛纳影展也顶多9、10个,为何金马奖评审会到17个?这根本开了国际先例,难道不是政治阴谋?是谁来主控这17人?”

曾敬超也以“个人身份”表示,金马奖既然标榜是国际路线,不只是台湾影展,就应该更大器,不该有奖留台湾的迷思。记者提醒他,这次台湾人只拿了“两座”,他反问记者:“像男主角、男配角、新导演都给了陈建斌,那其他12个人怎么办?台湾人真的有这么爱陈建斌吗?”

针对巩俐经纪人质疑金马奖评审制度有问题,金马奖执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金马奖决选多年来一直都是由复审评审加上决选评审一起产生得奖名单,评审原本就是15至17人左右,并非今年才突然变17位。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金马奖 杨千霈 陈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