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导演抢滩院线 七位“星二代”携手《谍•莲花》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青阳执导的谍战悬疑电影《谍•莲花》将于1月16日全国上映,并发布首款“密电版“海报。作为中国第一位90后导演的作品,《谍•莲花》推出的海报采用立体摩尔斯电

”星二代“齐聚《谍·莲花》

《谍·莲花》导演青阳

由青阳执导的谍战悬疑电影《谍•莲花》将于1月16日全国上映,并发布首款“密电版“海报。作为中国第一位90后导演的作品,《谍•莲花》推出的海报采用立体摩尔斯电码元素,极具创意和强烈悬疑色彩,演员名单也基本是星爸星妈跟“星二代”搭配成组,在传统谍战题材之外彰显出独特的构思和表现手法。

90后青年导演首登院线

张艺谋冯小刚等第五代导演应该都听到了身后紧追不舍的脚步声——在韩寒郭敬明等为代表的80后导演引领市场潮流、拿下高额票房之后,国内首位90后专业导演青阳也走上前台,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院线作品《谍•莲花》。

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青阳是实打实的科班出身,该学院曾培养出如好莱坞的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哈利•波特》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和奥斯卡大导演李安等蜚声国际的一流名家。作为殿堂级的电影院校,该院每年只向全球招收一百来位新生,但青阳凭借扎实的艺术基础和优秀的才华,顺利考入该校,而且在纽约就读期间就已经参与了许多电影的幕后基础工作,毕业作品《太阳女神》还曾获得洛杉矶好莱坞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奖。

聚集“星二代”最强阵容

除了中国最年轻的院线导演,在《谍•莲花》的海报上还出现了王姬潘长江陈宝国宋丹丹李成儒、侯天来、朱时茂陈佩斯等家喻户晓的影视大腕的名字,有趣的是,几乎每个人名字后面还有他们子女的大名。据导演青阳透露,除了陈佩斯之外,其他几位叔叔阿姨的孩子也都在这部电影里亮相,而且演得都十分出色。

青阳告诉记者,除了饰演男主角李天虎的偶像派小生鲁诺之外,王姬的女儿高丽雯和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则分别饰演与李天虎有着爱恨纠葛的国共情报人员白雪和苏梅,李成儒的儿子李大海和侯天来的儿子侯迪共同饰演李天虎的同事、共产党情报人员和敌后武工队员。曾在许鞍华电影《黄金时代》中亮相陈月末是陈宝国的爱子,他和青阳共同在片中出演晋绥军军官,宋丹丹的儿子巴图在该片中则延续以往喜剧风格,出演一个不学无术、好色怕死、喜感十足的“军二代”。

朱时茂、陈宝国、宋丹丹……这些演员直到现在也都是影视圈炙手可热的人物,这次他们的后辈在《谍•莲花》中集结组团出演,组成最强的“星二代”阵容,无疑将为影迷们奉献一部悬疑元素与青春气息并重的谍战大戏。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星二代” 《谍•莲花》 90后导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