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轮》北京首映 金城武:看剧本边看边哭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7日,吴宇森电影《太平轮(上)》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俞飞鸿、林保怡、杨佑宁、丛珊、吴飞霞、高捷、黄柏钧等到场。该片将于

《太平轮》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7日,吴宇森电影《太平轮(上)》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俞飞鸿、林保怡、杨佑宁、丛珊、吴飞霞、高捷、黄柏钧等到场。该片将于12月2日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形式公映,而片方也现场宣布《太平轮(下)》将于2015年五一档期公映。

吴宇森:如今收获爱情很容易,缺乏浪漫气氛

发布会上,导演吴宇森解释了电影英文名“The Crossing是穿越的意思,“因为所有人的命运交融在一起产生了变化。”他认为,这是他拍片以来演员阵容最优秀的一次,甚至笑言“很难再有下一次了”。他透露,《太平轮》上部主要是讲登船以前的故事,下部则是船上的故事。

《太平轮》以爱情为主线,谈到当下的爱情观,吴宇森表示,现在很多生活方式比过去方便了,很容易得到很多东西,容易缺乏一些浪漫气氛,“浪漫总是需要一点时间和心思去培养,在当时那个动荡年代更容易感受到爱情的得来不易。”提到自己,他笑言与太太只是普通的夫妇。

吴宇森的女儿吴飞霞在《太平轮》中饰演美芳,由于美芳是一个中国传统女性,与从小在美国长大的飞霞很不一样,发布会上,全程说着英文的她表示,这是一个新鲜的学习。

章子怡:我在生活中很浪漫

片中,三组爱情故事有不同的揪心,章子怡饰演的于真和佟大为饰演的佟大庆相识时是怀着各自的目的,于真为了能租到房子找到工作,佟大庆为了拿多一份的军饷,两人拍了一张全家福,没想到产生了感情,章子怡认为,两人的那份亲情大于爱情。

被问及自己与戏中爱情观的对比,章子怡表示,戏里一直很苦,没机会浪漫,但是自己生活中是一个很浪漫的人。

提到选角色的理由,章子怡认为,自己每次选择都会看到角色的倔强和任性,于真也是一个任性的女子,而且也是自己以往没有遇到过的一种类型。相比奖项和票房,她更在意拍戏的过程,“那是我们成长和表达的窗口,奖项只是锦上添花。”

金城武:看剧本时红了眼,边看边哭

金城武饰演的颜泽坤和长泽雅美饰演的雅子在学生时代相识,发生了异国恋情,然而泽坤考虑到家庭因素,以及国家战争兴衰,不得不与雅子分开。金城武坦言自己看剧本时,一直红着眼眶,边看边哭,被故事的浓厚情感打动,“看完才知道是王蕙玲老师写的。”

由于饰演军医角色,他需要在拍摄现场像医生学习医疗方面的动作、当时军医要面对的设备状况。他坦言,虽然拍摄过程很辛苦,但是导演抱病坚持,打动了所有人。

金城武本人的爱情一向成谜,被问及爱情观,金城武表示,“什么形态的爱情我都认同,因为每个人的遭遇和环境、遇到的缘分都不一样。”

黄晓明:拍完爆破戏,洗澡时一地都是沙子

宋慧乔饰演的周蕴芬和黄晓明饰演的雷义方一见钟情,如同王子与公主,但他们有美好的开头,却有虐心的过程和结尾。黄晓明与宋慧乔不约而同地表示,两人很有默契充分表达了这份感情,而宋慧乔全程使用中文说台词,以及一场扮老的戏,都让黄晓明非常感动。宋慧乔也同时感谢金城武和黄晓明给自己的帮助。

黄晓明接拍《太平轮》之前,正值他伤后脚背取出六根钢钉之时,行动不便,而吴宇森找他饰演的正是一个跛脚将军,“真是缘分。”拍摄过程中,他与佟大为也亲身参与不少爆破场面,“洗澡的时候一地都是灰色的沙子。”

对于片中角色的爱情观,黄晓明表示非常认同,“他非常男人,包容、宠爱自己的女人,懂得制造浪漫,这一点我和导演也达成共识,不过,在国家大义面前,还是有所选择,他还是以国家民族为重。”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