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匆匆那年》点映 32岁彭于晏直言演高中生压力大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 董进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彭于晏饰演的阳光少年陈寻、倪妮饰演的痴心女孩方茴、郑恺饰演的纯情备胎赵烨、魏晨饰演的温情暖男乔燃、张子萱饰演的豪放女神林嘉茉,这群死党将演绎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

彭于晏在《匆匆那年》中饰演陈寻

重庆晨报讯“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听着王菲轻声的低吟浅唱,是否勾起了你对于初恋的记忆。昨天下午,由重庆导演张一白执导,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等主演,根据九夜茴小说改编的青春片《匆匆那年》在重庆百丽宫万象城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彭于晏饰演的阳光少年陈寻、倪妮饰演的痴心女孩方茴、郑恺饰演的纯情备胎赵烨、魏晨饰演的温情暖男乔燃、张子萱饰演的豪放女神林嘉茉,这群死党将演绎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

没有微信的年代很单纯

在充斥着微信、陌陌等交友软件的现在,爱情似乎变得迅速而廉价。不过回到十五年前,那时候微博都还没有产生,彭于晏与倪妮这一对高中初恋情侣想要联系,也仅仅是在爸妈没注意时,悄悄把电话线扯进被窝偷偷耳语一句舍不得的晚安,在人潮涌动的走廊里勾一勾手指便低着头跑开……这样的纯爱放在现在,似乎有些难以想象。

不过越是单纯才越是让人怀念,男孩们跑步偷望转校来的清秀女生,女孩们集体站在教室阳台看着球场上的男生拼搏跳跃,这是高中生活里最普遍的场景。张一白也选用了最简单、最直白的小事,一点点融化着现代人麻木的心。

彭于晏扮高中生压力大

电影中的爱情纯洁干净,不过对于一众主演们来说,压力却是相当大,毕竟彭于晏、倪妮、魏晨等80后演员,要扮演的是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实在有扮嫩嫌疑。不过在电影中,彭于晏留着长发穿着校服,围着操场边跑边打球的样子,瞬间就秒杀了众多女生的眼光,哪里还会有人在乎他究竟是20岁还是30岁。而倪妮的扮相几乎完全素颜,这与她在《金陵十三钗》中浓妆艳抹的形象相去甚远。

为了避免让影片成为“青春校园纪录片”,导演张一白特别安排了这样一个桥段——年近30的陈寻遇到90后女孩七七,在七七的追问下,陈寻才回忆起了自己与初恋女友方茴的旧日时光,并在回忆中加入了思考和反省。因此,除了怀旧的校园青春元素,《匆匆那年》中还是一代人的生活记忆,属于80后一代的集体记忆。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彭于晏 80后 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