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京辉:在女演员心中我是无法摆脱的蛮横哥哥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推介优质戏剧作品,邀请主创分享创作故事,传播独到戏剧观点——2014年,凤凰网娱乐独家筹备、制作的大型戏剧互动活动“凤凰公演礼&rdqu

孟京辉

凤凰网娱乐讯 推介优质戏剧作品,邀请主创分享创作故事,传播独到戏剧观点——2014年,凤凰网娱乐独家筹备、制作的大型戏剧互动活动“凤凰公演礼”之“与生命握手言和”——从《恋爱的犀牛》到《柔软》于11月30日(周日)14:00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举办。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及詹瑞文齐聚现场,与千余名观众进行零距离交流,再加上主持人史航的加盟,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谈廖一梅:她在我的生命是很重要的伙伴和朋友

当主持人史航问道孟京辉和廖一梅你们如何形容彼此在对方生命中的意义? 孟京辉回答说:廖一梅在我的生命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伙伴和朋友,这个就足够了。伙伴就是一块吃过饭,就是我们有过共同的营养,吃过一样的东西。我们还是朋友,我们一直并肩在一块走路。人生就是一个路,反正就是一块吃饭,一块走路。一块吃饭的人姑且不容易了,就很少了,一块走路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缘份吧,生命本身就是一个缘份,能在一起往前看这个路,有没有方向我不知道,反正就看着这个路,这个路在走就特别好。

整个活动过程中孟京辉多次提到自己十岁的儿子,他说:“有一天他说,爸爸,我接到了一个骗诈电话,我觉得这比诈骗电话危险多了,而且美丽多了。就是他对语言有很多奇奇怪怪的。

但是是这样的,我亲爱的小朋友,从出生那一天起就把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东西给了我。我因为拥有了这个好宝贝,我就开始热爱这个世界,而且我热爱跟他有关的一切,因为他有关的东西,跟他有关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爱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谈《恋爱的犀牛》:我就一直让这个戏演,一直演,永远演它

在谈到《恋爱的犀牛》是如何获得成功时,孟京辉表示:首先是寥一梅的剧本写的很好,另外,他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他说:“我就一直让这个戏演,一直演,永远演它,演的就比《茶馆》多得多了,15倍差不多了。《雷雨》,北京人艺演,它演1场我就演15场。我可以向大家保证,这个戏将一直演下去。你们怎么着我都演,我(自己)拿一把吉他,在地铁里演,我就演死它怎么着了,一直演下去了。

关于此次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另外两部作品,孟京辉导演则表示,《恋爱的犀牛》里面就是坚持,而后面的《琥珀》和《柔软》,就是讲述另外的气质了。

谈合作过的女演员:我是一个无法摆脱的蛮横哥哥

聊到合作过的女演员,孟导首先对刚刚完婚的高圆圆表示了祝福,他说:像圆圆,源泉,包括吴越郝蕾,最早还有徐静蕾,我跟她们合作的时候,我像一个蛮横的哥哥。但是她们后来形成了这样一个观念,把我当成他们没法摆脱的哥哥。”

“他们又是很信任你的,”他补充道:“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对我所有的演员,从精神上,她们的情绪上,我是最尊重的。因为排练是干什么呢,在排练场是看出表演者的弱点,能看出导演的矛盾,她的挣扎,把挣扎的东西都扔在排练场,再换出来一种漂亮的东西到舞台上。我以前很享受这个过程。但是我现在渐渐的,我没有感觉了,所以我现在跟我的女演员的合作越来越宽松了,好像我也不太有威胁了,原来对女演员,见到我都说我是恶魔,其实我一点不恶魔,只是态度有一点点粗暴。还好,我们经过共同的成长,到现在也互相彼此了解了,对新演员也是一样。

在本次活动之前,凤凰娱乐已经成功举办了《山楂树之恋》、《阳台》的剧场版公演礼,陈佩斯田沁鑫等话剧大腕出席活动且给予肯定,广大戏剧迷们更是表示对公演礼系列活动的称赞与大力支持。

更多现场报道以及精彩内容,请登陆凤凰网娱乐频道,继续关注“凤凰公演礼:《与生命握手言和》”专题报道及随后发布的独家稿件。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