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建斌《一个勺子》获奖答谢 投资方:金马奖绝对公正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11月30日,在第51届金马奖颁奖礼上大放异彩的喜剧电影《一个勺子》剧组,在北京召开答谢会。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奖得主陈建斌,以及电影《一个勺子》的主创蒋勤勤和王学兵等出席了活动。
11月30日,在第51届金马奖颁奖礼上大放异彩的喜剧电影《一个勺子》剧组,在北京召开答谢会。金马奖最[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凤图/宋如辉) 11月30日,在第51届台湾金马奖上独得三奖的陈建斌在北京举行了他的“获奖答谢会”,同时也宣传了他这部自导自演的影片《一个勺子》。其中,陈建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凤图/宋如辉) 11月30日,在第51届台湾金马奖上独得三奖的陈建斌在北京举行了他的“获奖答谢会”,同时也宣传了他这部自导自演的影片《一个勺子》。其中,陈建斌妻子蒋勤勤、《一个勺子》其它主演以及陈建斌上学时期的老师和同学都出席了发布会。陈建斌现场解释微博赋诗“奖勤勤”的意思,分享经验说:“娶老婆,名字很重要。”,而投资方则在现场强调了《一个勺子》获得数奖绝对“公正”,疑似回应此前巩俐的“金马奖业余不公正”的言论。

陈建斌夫妇再献吻 “奖勤勤”成陈建斌获奖秘诀

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入围第51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改编剧本五项提名,并最终于11月22日斩获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在此之前,陈建斌还凭借在《军中乐园》的表演,夺得最佳男配角奖。在答谢会上,蒋勤勤回忆说:“其实那天他得了最佳男配角时,我有点揪心,怕拿了最佳男配角,就不会再得表演奖项。接着我作为引言人上台推荐电影《一个勺子》时,想着这事儿,心情就有点波动,患得患失,因为我最笃定的奖项,原本是男主角和改编剧本,导演奖我也完全没有想到,所以我在背引言时,能听到自己心跳。”

当天在答谢会上,在众人要求下,陈建斌当场给了蒋勤勤一个“爱的亲吻”,还为蒋勤勤送上一个意外礼物——一把精致的金勺子。由于此前在金马奖颁奖台上,蒋勤勤曾说过:“在我眼中,陈建斌就是一个对电影充满热情的勺子,一个绝对标准的勺子!”所以在当天答谢会上,接受陈建斌送来的勺子后,蒋勤勤说:“这个我觉得这个作为我的礼物送给你还差不多。” 陈建斌笑着回应“先送给你,回家你再还给我。”

在主持人的要求下,陈建斌当场朗诵了自己获奖归来后的微博诗作:“大溪水生万点金,捷报频传奖勤勤”,还大声向在场观众传授获奖经验:“娶老婆,名字很重要!首先看她姓什么。”蒋勤勤在一旁补充说:“勤勤也很重要。”

王学兵幽默踢馆“答谢会”:我很生气他拿了我的奖

王学兵在《一个勺子》中扮演“大头哥”一角,并且凭借出色表演获得5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在答谢会上,当大屏幕播放王学兵饰演角色一个片段时,全场爆笑,鼓掌。陈建斌介绍说:“ 当时我们拍这个戏的时候王学兵都演飞了,他边演边加词,笑的我演不下去,他改得太好了,但是因为我被他弄得笑得不行了,所以那一条做废,没有剪进去。到后来他演这个人物,比我剧本写得精彩多了。”但对于说自己好话的陈建斌,王学兵却没有要“客套”的意思,一上台就连连吐槽说“我很生气,很生气也很高兴,生气的是他拿走了本来属于我的奖……一般来说他有男主、男配的提名,给了这个就不给那个。高兴的是,既然敢给两个,说明这个奖还挺好,很有主见。”王学兵还算账说:“主要是他拿走男配,让我们《一个勺子》损失了一个奖。让我作为《一个勺子》主创很生气,我觉得黑马应该更黑一点。其实输给他倒无所谓。”然而陈建斌却在一旁补刀说:“关键是他以前老输给我。”

陈建斌、王学兵,两位自称“上学时就是黄金搭档”的好兄弟,当天现场表演了《一个勺子》中的精彩桥段,王学兵借戏中台词吐槽:“拉条子,金马奖疯掉了嘛?咋能把奖给你呢?”笑翻全场,在合影结束后,王学兵抱着三座金马不撒手说“让我也抱一会”,并自娱自乐的念起了临时编的颁奖词。

这部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勺子》正在申报明年年初的柏林电影节,并有望在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个勺子 陈建斌 蒋勤勤 王学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