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横店在拍十多部抗日剧 新华社:应坚决“去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日报道横店影视城日前公布剧组动态显示,30余部在拍电视剧中,有近半数是抗战题材电视剧。”  业内人士表示,抗战剧多年来始终在荧屏上屹立不倒,靠的是一批忠实的观众,以及隐藏在观众内心深处强烈的民族情怀。

鬼子开的车是捷达

新华网12月1日报道 横店影视城日前公布剧组动态显示,30余部在拍电视剧中,有近半数是抗战题材电视剧。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剧将再次成为荧屏关键词,但未来抗战剧应该坚决“去雷”,尊重历史尊重规律。

从2012年开始,抗战题材电视剧一度由于不尊重历史、过度“狗血”而备受指责。抗日“雷剧”的扎堆出现,最终导致观众们不买账,抗战剧热逐渐降温。

2014年1月至9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公示的电视剧目中,近代革命题材的电视剧多达116部。而刚刚结束不久的2014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参展的电视剧中,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超过一半的新剧是抗战题材。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一轮抗战剧的主创人员都在积极“去雷化”。正在横店拍摄的《大道天行》的主创表示,区别于抗战“雷剧”的套路,《大道天行》是一部有情怀的年代剧;《杀手锏》导演徐宗政则说,“我们将视角放在了抗日战争时期青年人身上,从他们眼中的战争折射出整个时代对于人们命运、思想、成长变迁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抗战剧多年来始终在荧屏上屹立不倒,靠的是一批忠实的观众,以及隐藏在观众内心深处强烈的民族情怀。《红高粱》导演郑晓龙认为,抗战题材作品应该表现的是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批判,而不是对日本人的仇恨。《飞虎队》导演钱雁秋对此表示赞同,“如果仍然仅限于打打杀杀的低级描述,这一题材总有一天会被再次伤害。”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拍电视剧 横店影视城 导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