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晨前夫凌潇肃:片酬都给媳妇 婚姻失败也要往下走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男人装报道,凌潇肃进棚的时候,穿了双拖鞋,运动衣,像从家里溜达来的。他这个年纪的男演员,拍杂志封面,都会用心打扮,但他不,“时尚太装逼了。”公众对他的认识,基于三个标签:《关

凌潇肃

据男人装报道,凌潇肃进棚的时候,穿了双拖鞋,运动衣,像从家里溜达来的。他这个年纪的男演员,拍杂志封面,都会用心打扮,但他不,“时尚太装逼了。”公众对他的认识,基于三个标签:《关中匪事》里的硬汉,《回家的诱惑》里的富二代,以及那个大家都懂的纷纷扰扰事件里的男主角。

凌潇肃的外型气质,很容易被人认定是那种心思单纯的世家弟子。但实际上,他提及表演时声音会骤然高八度,让人不禁有点担心这是成为一个戏疯子的前兆;他说起圈中沉沉浮浮时语气淡然甚至带有某种禅意和玄机,年纪轻轻就顿悟有点匪夷所思;他还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十几年信仰,“人生处处都是围城”从嘴里漫不经心蹦出来时,配合着北京深秋的阳光,勾勒出一幅挺出世的画面。全然不像一个上升期小生应有的金句装备。

他不喜欢明星这个身份:“我叫凌老板,靠手艺吃饭。希望大家光顾我的表演,这样我才能因此活着,有吃有喝有房住,养得起家人养得起老婆孩子。”

大凡出生于传统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身上都有一股底气,这股底气跟富二代钱堆里历练出的混不吝不同,跟官二代的少年老成也不同,不是嚣张过头或低调过度,但有那个心气兜底,对很多东西见怪不怪,也对很多趋之若鹜的欲望,持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他们不紧不慢的走,姿势晃晃悠悠,但其实比用力过猛藏有更多潜力,只不过,爆发时机还没到。或者说,他们不急着爆发:假如一生的日子可以这么平静随顺的过去,也就够了。他们观念新锐但生活方式传统甚至保守,对自己没有过高要求,但从小浸淫的家教和见识,让他们血液里存储了大事来临时应对的沉着决断以及大气修养。

在凌潇肃的童年和青春期,西影厂是个躲不掉的关键词。

那个年代,中国还没有娱乐圈一词,人们对电影和电视的认识,停留在“文艺工作”的范畴。西安电影制片厂,一个对普通百姓而言显得神秘而距离遥远的地方,1979年,凌潇肃就出生在这里。他的大爷爷(亲爷爷的哥哥)是著名导演凌子风,当时在北影厂导演过的作品包括《中华女儿》《光荣人家》。凌潇肃自己的爷爷则是西影厂的摄影师,他的母亲傅小健,是西影厂当时少有的女导演,执导过《双枪李向阳》、《生死劫》等影片,作品曾获华表奖。

在大多数同龄人还不知道电影为何物的时候,电影就已经开始伴随凌潇肃整个童年的成长。 “我其实不是在圈子里长大的,我理解这个“圈子”可能是一个时尚界,某种意义上讲是个贬义词,但是我是生活在文艺团体单位的孩子,是电影厂子弟。”他特别强调了两者的区别。

小时候这一段的生活,对凌潇肃的影响很大。“知道爷爷的哥哥是个很著名的导演,尽管18岁才见到他”。凌家楼下的大食堂,经常被摄影组改造成一个摄影棚,早期张彻导演一些武打片,甚至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就是在这里拍的,“我们在西影厂大院儿长大的孩子经常会看到拍戏,所以我们对于拍戏也神秘也有亲切感。”这种熏陶直接决定了他后来选择演员这条路。但凌潇肃并非很小就向往长大后当演员,倒是一直在练习体育,直到马上要考大学了,才选择去读这个专业。

当导演的母亲给了他自信,母子相处更像朋友,这点和别人的家长很不一样。“从小当别人看不到我的优点的时候,她总是可以看到她孩子的优点。如果从小不是母亲鼓励的话,我走不到今天。她总是告诉我说“他们看得是不对的,你相信妈妈不会骗你,演员你可以做”。

这种家庭氛围,给凌潇肃来带来最重要的,并不是表演本身,而是一种整体审美方式的形成,“就是你可能会认为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好的你会奋力努力。你像有的审美不好的,认为不好的就是好。我觉得家庭这个会给你建立一个好的审美标准。无论是任何一个艺术门类,最后拼的的事情是审美。 ”审美是一个系统工程,影响到他今后包括剧本选择,表演方式,生活家庭等种种方面。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凌潇肃 片酬 婚姻失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