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步之遥》首映群星助阵 舒淇:姜文也有娇羞一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扭腰客 图/卡卡西)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修改后已确定过审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群星红毯仪式及盛大首映礼,葛优、舒淇、王志文、洪晃等群星助阵。导演姜文

《一步之遥》首映现场葛优、舒淇、姜文、周韵最后压轴出场。

《一步之遥》主演舒淇接受媒体群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扭腰客 图/卡卡西)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修改后已确定过审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群星红毯仪式及盛大首映礼,葛优舒淇王志文、洪晃等群星助阵。导演姜文携爱妻周韵压轴出场,在即将入场时他还特意返回红毯,对现场媒体道谢:“谢谢大家。”

发布会稍早前,主演舒淇接受了媒体的小范围群访。谈到《一步之遥》拍摄细节,她吐槽道:戏份一直在改改改,“开拍前半小时才拿到台词,我有一场演讲的戏,居然有16页纸!”为了记住大段台词,舒淇甚至开玩笑道:“我特意上网搜快速记忆法,结果网友说把台词压枕头下就好了。”

群星助阵首映红毯 夏雨:不知为什么没找我来演

12月15日晚,《一步之遥》IMAX 3D全球首映礼及红毯仪式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葛优、舒淇、王志文、夏雨、洪晃、郎朗等群星助阵。葛优虽然在片中与舒淇并无直接对手戏,但红毯上却是紧拉女神玉手甚至低头轻吻,现场气氛十分欢乐。导演姜文则在最后一刻携爱妻周韵压轴出场,在即将入场时他还特意返回红毯,对现场媒体道谢:“谢谢大家。”

与此同时,饰演“武大帅”的刘利年在受访中表示,和姜文合作用一个词足以形容,那就是“舒服”;而饰演“齐赛男”的洪晃则表示:终于等到姜文新作制作完成,“希望票房特别好,连破好几个影史纪录”。除此之外,与姜文合作《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夏雨在红毯上也主动调侃道:自己和姜文合作对彼此来说“都是第一次,但不知道这次为什么没找我来演”。

舒淇:女孩都花痴姜文雄性 我没那么没见过世面

在媒体群访中,舒淇被问“如何看待姜文的性感”,她当场回忆道:“还记得第一次跟姜文吃饭的时候,相当于面试试戏吧,身边的女孩都说‘啊啊啊,姜文好帅啊,雄性气息爆棚啊’,我就无所谓啊,因为我是见过世面的人嘛。”此外,她还透露:其实没想到姜文“也有很很娇羞的一面”,因为“和我拍烛光晚餐的戏时都要清场,他可能觉得没办法在众目睽睽下(演)谈恋爱的戏吧。”

而谈到自己曾经的老搭档葛优,舒淇笑言虽然此次两人并没有直接对手戏,“只是彼此斜着瞥了一眼”,但是依然是非常好的朋友,“曾经的合作非常愉快,我相信今后还会有的”。至于修改后的《一步之遥》有没有改动自己的戏份,舒淇明确表示道:“我的戏份没有动,我还发短信给姜文说‘加油’,给他打气,相信他一定能在最后的时刻顶住。”

舒淇:姜文侯孝贤风格不同 《聂隐娘》全片台词16句

受访中舒淇表示,自己近年来虽然接拍的电影并不多,已经拍完的就是姜文《一步之遥》和侯孝贤《聂隐娘》,但“两人的风格实在太不一样了”。舒淇谈到姜文很善于鼓励演员,“每一次都夸你是最好的演员,演得特别好,然后又让我再来一次。”她甚至吐槽道:姜文现场一直在改改改,“开拍前半小时才拿到台词,我有一场演讲的戏,居然有16页纸!”为了记住大段台词,舒淇甚至开玩笑道:“我特意上网搜快速记忆法,结果网友说把台词压枕头下就好了。”

至于姜文和侯孝贤两位导演的不同,舒淇表示:两者虽然“都给予演员表演上很大的自由度,但执导风格又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姜文片子里我一场演讲的戏就要16页台词,《聂隐娘》全片我的台词加起来也才不过16句”。至于自己近期因为接片少导致各大电影奖项上收获不多的状况,舒淇大度地表示:“演技不需要奖项去证明,只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步之遥 舒淇 姜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