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爱》校园行起航 西安学子赞:电影中看到自己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12月15日,由华谊兄弟和电广传媒影业(北京)联合出品,顾长卫执导,Angelababy、陈赫主演的爱情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简称《微爱》)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

顾长卫王中磊与学生合影

2014年12月15日,由华谊兄弟和电广传媒影业(北京)联合出品,顾长卫执导,Angelababy陈赫主演的爱情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简称《微爱》)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两场“霸导+总裁渐入佳境”主题见面会,导演顾长卫以及制片人王中磊现身与大学生互动,聊电影、聊爱情、聊梦想。

顾长卫自爆属于“闷骚”型  透漏追女神决窍:渐入佳境的耐心+贱入佳境的态度

见面会开始前,千余名在校大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微爱》,现场观影氛围轻松,笑声不断。很多同学看完后表示《微爱》是一部“多元”类型电影,看之前以为是喜剧片,看到中间发现是歌舞片,默片,后来是惊悚片,最后还是一部催人泪下的励志片,非常精彩。电影放映后,导演顾长卫和制片人王中磊到场和现场学生交流,顾导一出场先用地道的陕西话给现场的观众打招呼,显得亲切异常,顾长卫称,“今天是《微爱》的全国首场见面会,选择在西安,我也是有一定的情结的,首先我是咱们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而且我们现在坐的礼堂距离我以前出生的地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相比顾长卫以往的电影,此次电影《微爱》选择用爱情喜剧的形式关注微时代中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活动现场,顾长卫导演几次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拍摄这样的题材,顾长卫幽默地称,“我真的是自愿拍摄的,我觉得这没什么。”他称自己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时,就已经激动不已的想要它拍摄成电影,对于观众对他严肃形象的质疑,他则非常认真的回应,“其实我挺幽默啊,有的时候还挺闷骚。”

在聊到影片中陈赫饰演的沙果历尽千辛终于追到Angelababy饰演的女神陈西时,很多学生纷纷让顾导透漏一下追女神的诀窍,顾导则发表了他独到的观点:“想要追到女神,既要有渐入佳境的耐心,不急于求成,又要有贱入佳境的态度,坚持不懈的“耍贱”逗女神开心。”

“霸道总裁”王中磊跪地签名受90后热烈追捧  现场为大学生支招:要敢于做自己的英雄

观影现场的很多90后学生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非常崇拜和喜爱,争先恐后的想和“霸道总裁”沟通交流,大家提出的问题,几度被王中磊赞为专业媒体级别,学生们关注的话题集中在“北漂”、“励志”等与影片相关的问题上,当王中磊被一个大四学生问到“我马上毕业了,我一无所有,怎么办”的时候,他耐心回答到“不要太悲观,你不是一无所有,而是在人生中最富有的时刻,什么都可以尝试去做”。他也鼓励学生要想《微爱》中的主人公一样,在梦想中坚持自我,敢于做自己生命的英雄。活动结束后,很多热情的同学围绕着王中磊,为了能更近距离的和同学们沟通,王总跪在舞台边为大家签名留念,并赠言“看微爱,做英雄”。

顾长卫王中磊趣评“摇来的爱情”  鼓励大学生多感受生命中的不同情感

电影《微爱》中,由陈赫扮演的编剧沙果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摇到了生命中的女神Anglababy,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动现场,不少观众也质问导演和制片人生活中有没有使用过“摇一摇”这个功能,王中磊斩钉截铁的称,“我从来没有摇过,因为我觉得我要是一摇,肯定会出事。”而顾长卫则称,“我没有使用过摇一摇,但是总是感觉很好奇,其实我用过附近的人,真的是很好奇,每次都能看到附近的人的头像都是特别厉害,有的眼睛特别大,有的腿特别长,就是觉得世界挺精彩的,但是大家也知道我是有组织的人了,所以看完以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被现场观众问到“摇”到的感情是否可靠时,王中磊称,“其实这种方式只是一种更加便捷的方式,和传统的感情相比,只是方式不同而已,人跟人之间情感的真挚是不会变的,电影中陈赫还不是靠包饺子征服了女神。其实生活才是最牛的编剧。”王中磊同时还鼓励年轻人多感受生活中的各种情感。

对于电影在贺岁档众多劲敌的情况下,顾长卫表示自己并不担心票房,他称,“这个电影毕竟是一个喜剧,是所有贺岁档中最贴近观众生活的电影,所以在圣诞节的时候可以大家一起去看,生活是最牛逼的编剧,常常有惊喜,偶尔有黑马,我们要学会相信。”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微爱》 校园 西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