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取威虎山3D》今日上映 张涵予:杨子荣比007厉害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下午,电影《智取威虎山3D》(简称《智取威虎山》)将在全国提档上映,张涵予扮演的杨子荣也将再次开启全国观众的红色记忆。张涵予:我一向都是这样的——拍一部电影时,我不会想这片子一定会火,只想尽心演好。

张涵予《智取威虎山3D》人物海报

今天下午,电影《智取威虎山3D》(简称《智取威虎山》)将在全国提档上映,张涵予扮演的杨子荣也将再次开启全国观众的红色记忆。

《林海雪原》让杨子荣成了影响几代人的英雄人物。而在眼下的这个贺岁档中,随着《一步之遥》引发越来越多的争议,现在的这部《智取威虎山》便承载了更多观众的期望。

在这部电影中,扮演杨子荣的是金马影帝张涵予。面对大家好奇的目光,他的态度却十分淡定,他多次自信地表示自己是扮演杨子荣的不二人选。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张涵予表示,自己的心态是:“拍戏的时候只想尽力演好!”

拍摄艰苦

冰天雪地里,负重40斤“打老虎”

记者:《智取威虎山》的故事是在气候十分恶劣的情况下发生的,电影中也有大量在雪地上的镜头,这些都是真雪吗?

张涵予:这部戏在拍摄的时候,我从没离开过剧组,一直都在。除了那场“夹皮沟保卫战”是在B组拍的,我当时在A组拍别的戏。所以,我非常清楚,大家都是在真雪上演的,估计这部戏出来之后,雪乡旅游会好很多。

记者:杨子荣打虎上山的桥段十分著名,电影里的这一段也很精彩。你在冰天雪地中,是怎么跟老虎演这场“对手戏”的?

张涵予:打老虎那场戏,其实我是在跟空气演,老虎是后期做上去的。拍的时候,我按照设计做动作就可以了。不过,那场戏拍得也很辛苦。当时我背的枪和身上穿的皮袄,加起来超过40斤,那么沉,我还得在树上跳来跳去。我原以为在冰天雪地里拍戏会很冷,哪知道这场戏拍完,我全身都被汗湿透了,除了那件穿最外面的皮袄,其他衣服全都湿了。

记者:电影里,你在座山雕的山寨里面总是穿着一件貂皮大衣,这件衣服也很重吗?

张涵予:那件衣服啊!“奢华皮草”,非常重,35斤!但很暖和!

有过顾虑

一开始也对“香港导演”有过怀疑

记者:徐克是香港导演,很多人都质疑一个香港导演能不能拍好一个红色经典,你有过顾虑吗?

张涵予:由于我对“智取威虎山”的故事有深厚感情,所以我一开始还是有些犹豫的:“一个红色经典,一个香港导演来拍?”但我看了剧本以及造型之后,这个顾虑就打消了。

事实上,徐克导演对这部电影的认真是外人无法想象的。五年前,徐克导演就跟我打过招呼要我演杨子荣,我也一直等着拍这部戏。这五年间,徐导演一直都跟我保持联系,跟我说剧本的进展。他觉得,现在的年轻观众对杨子荣大都没有深刻了解。所以,剧本要做得格外扎实,这样才不会误导这些观众。

记者:对于梁家辉扮演的座山雕你也有过顾虑吗?

张涵予:小时候,跟人家玩“打仗”的时候,我演过座山雕,还模仿过他抽烟的夸张动作。这次,我刚听说是梁家辉大哥演座山雕的时候,觉得有些好奇又有些担心。但是,当我一看到他的扮相,我心里就想“成了!”

记者:既然你小时候就演过座山雕,你对这个角色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吧?

张涵予:电影里面的座山雕是个驼背。我自己胡思乱想过,这个座山雕的罗锅里面应该藏着暗器,他一低头暗器就射出来了。哈哈。

从容态度

只想尽心去把角色演好

记者:有人说你是演杨子荣的不二人选。

张涵予(笑):这跟我心里想的高度一致,我觉得我就是演杨子荣的首选,别人演估计都演不出这种感觉。从我5岁开始接触《智取威虎山》,40多年的时间,杨子荣一直长在我的心中,所以我很庆幸当了演员,能演这种几代人心目中的英雄,太荣幸了。

记者:扮演这样一个经典人物,难道你一点都不紧张吗?

张涵予:我一向都是这样的——拍一部电影时,我不会想这片子一定会火,只想尽心演好。

记者:电影最后,你跟座山雕在飞机上搏斗的场面让很多观众想起了007。

张涵予:我敢说,我们这个片子里的英雄绝对可以跟好莱坞经典大片里的人物相媲美。没有任何说教,完全是一个前所未见的中国式英雄。而且我觉得杨子荣要比观众熟知的007更厉害,你想啊,杨子荣的装备没有007那么精良,所以他更需要智谋。

《智取威虎山》

票房预售火爆

《智取威虎山》的上映正逢圣诞节。在洋节日里重温红色经典成为年轻观众新时尚。记者采访UME国际影城得知,《智取威虎山》票房预售火爆,今天下午以及明晨零点的“零点引爆场”都引来大群观众抢购。

据悉,年轻观众如此热捧这部电影,一方面是因为该片目前口碑很好,另一方面是为了过节时格外热闹。据悉,12月24日至25日看片惊喜活动不断。12月24日19:00起,在UME国际影城观影即可有机会拿到圣诞老人现场派送的糖果,扫一扫圣诞老人身上二维码,还可领取圣诞礼物。

[责任编辑:王征]

标签:杨子荣 智取威虎山 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