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 缓刑的机会接近零


来源:现代快报

房祖名(本名陈祖明)因“容留他人吸毒罪”,12月22日遭北京市东城区人名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8月,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捕,引起轩然大波,其中,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自8月14日被北京警方关押,9月17日被检方刑事拘留至今。

房祖名

房祖名(本名陈祖明)因“容留他人吸毒罪”,12月22日遭北京市东城区人名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有资深刑法律师称,他是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因此不仅没有“缓刑”机会,起诉后也不会让他交保,可能重判2年以上有期徒刑,最快农历新年前就入狱服刑。对此,房祖名经纪人Steven表示,他也是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此事,他还没有和律师以及成龙夫妇联络上。

今年8月,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捕,引起轩然大波,其中,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自8月14日被北京警方关押,9月17日被检方刑事拘留至今。在狱中房祖名度过了自己32岁的生日。

历经4个月调查,12月22日,北京东城区检察院正式以“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起公诉。

因房祖名已向检方坦承吸大麻8年,且提供场地聚众吸毒,据《刑法》第354条规定,“容留他人吸毒、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北京子悦律师事务所邓建国表示,今年艺人吸毒事件频传,考量艺人是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力极大,法院可能判其2年、甚至2年半徒刑。

而从检方办案流程看,房祖名“缓刑的机会接近零”。邓建国分析,因为房祖名从8月关押至今,若要判缓刑,早就交保候传。

此外,尽管他有1次上诉机会,但他备受各界关注,一审法官绝对会审慎处理,让他及社会各界“心服口服”,即便真的上诉,在二审法院翻盘的机会也很小。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缓刑 房祖名 刑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