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鹿晗《重返20岁》电影首秀“萌萌哒” 致妈妈的青春


来源:新闻晨报

杨子姗在片中饰演沈梦君“重返20岁”后的自己——孟丽君,20岁的外表、70岁的灵魂,对她考验不小,接拍时有丝丝犹豫,好在一一克服了。有说法称这是因为鹿晗没什么表演经验,陈正道对此解释称,一切都以剧本设定为主,最后的哼唱也是他爱情向前进的体现。

《重返20岁》剧照

陈正道执导,杨子姗归亚蕾陈柏霖鹿晗等主演的爱情喜剧《重返20岁》将于2015年1月8日公映。昨日,《重返20岁》在沪举行媒体试片会,陈正道携杨子姗、鹿晗亮相。片中,男子演唱团体出道的鹿晗并没有太多唱歌的戏份,只是弹弹吉他、哼哼小曲;现场,正当红的鹿晗只是简单地说句话,挥个手,都让场面一度失控。

杨子姗为旗袍瘦身

《重返20岁》讲述70岁的奶奶沈梦君(归亚蕾饰)在进入青春照相馆后不可思议地变身为20岁的妙龄少女(杨子姗饰),与萌孙、男神、爷爷意外发生感情纠葛,并最终帮助萌孙实现音乐梦想的爆笑故事。

陈正道透露,当时在《催眠大师2》和《重返20岁》剧本间犹豫,当他看到末尾20岁的沈梦君为救孙子而与儿子的那一段深情对话后,毅然决定接拍这部电影,“当时打电话给我妈讲这个剧本,她在电话那边不停哭,这也是一个儿子献给母亲的电影,是致妈妈们的青春。拍摄时,这个戏份也是一镜到底,两位演员的表演功力得到大家的认可”。

杨子姗在片中饰演沈梦君“重返20岁”后的自己——孟丽君,20岁的外表、70岁的灵魂,对她考验不小,接拍时有丝丝犹豫,好在一一克服了。在被问及如何揣摩老人的动作细节及心理状态时,杨子姗说现场会仔细观察归亚蕾,观察她如何拍手、如何与人吵架,“我唯一与归亚蕾老师不像的是走路的形态,归亚蕾老师走路时身子很挺,我演的时候背稍微驼一点”。唱歌是影片的重中之重,5首单曲全部由杨子姗配唱,《偿还》一曲唱罢,观众纷纷潸然泪下。陈正道称,本来他预设唱《我只在乎你》,但杨子姗提出《偿还》效果更佳,“杨子姗的咬字方式完全跟邓丽君一模一样”。

为了影片,杨子姗还刻苦瘦身,只为塞进美美的旗袍,“只有瘦才能塞进去,只有瘦才能穿得好看”。

鹿晗首秀“萌萌哒”

片中的“萌孙”项前进的饰演者鹿晗可谓是“当红炸子鸡”,现场,鹿晗的粉丝尖叫震天,纷纷使出长枪短炮,只为捕捉到偶像的一个微笑。而鹿晗只是简单地说句话,挥个手,都让场面一度失控。

陈正道透露,当初挑选有大学生感觉的演员时,大家都推荐鹿晗,一开始还担心新演员鹿晗经验不足,但现场拍摄意外顺利,让他直言挖到宝,“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大多数骑自行车的特技镜头都是他自己完成的,演技让我们惊喜”。杨子姗也大赞鹿晗可爱,以至于自己“奶奶之情油然而生”。

不过,男子演唱团体出道的鹿晗在片中并没有太多唱歌的戏份,只是哼哼小曲。有说法称这是因为鹿晗没什么表演经验,陈正道对此解释称,一切都以剧本设定为主,最后的哼唱也是他爱情向前进的体现。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鹿晗 电影 爱情喜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