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步之遥》票房破五亿 强劲口碑助力长线放映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2日,根据电影票房提供的数据,《一步之遥》当日斩获670万,累计票房5.03亿。12月18日上映至今,影片在一二线城市排片、上座率、场均等方面表现稳健,实现长线放映。多位业内人士将其归功于影片的好

《一步之遥》

1月2日,根据电影票房提供的数据,《一步之遥》当日斩获670万,累计票房5.03亿。12月18日上映至今,影片在一二线城市排片、上座率、场均等方面表现稳健,实现长线放映。多位业内人士将其归功于影片的好口碑的覆盖,从最初的“看不懂”到如今的“看飞了”,正是由于大批“看飞了”、“看high了”、“经典”的全好评,《一步之遥》得以顺利破五,长线放映。

如同焦雄屏女士在此前采访中所言,“目前社交平台上各种对《一步之遥》深入的解读或提供丰富细节的文章,这非常了不起”,是对“较为复杂的影片和其创作者的尊重”。这一尊重在市场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上映以来,《一步之遥》在一二线城市排片表现稳健,特别是从元旦假期整个电影市场大盘来看,从12月31日至今,影片以不到5%的排厅每日收获票房近千万,上映三周,单日票房如此,实属罕见。

圣诞、元旦期间,大波好评汹涌来袭,为“一步”再次造势,助力影片长线放映。1月1日,刘春在观看了《一步之遥》后,盛赞“一步”是“一部绝对经典的牛X作品,充满了叙事野心”,在刘春看来,影片充满了对电影史致敬的各种语言,尤其是音乐和色彩,“它的质感让我想起了很多作品,《美国往事》《雨果》《悲惨世界》等等”,对于影片所遭遇的负评,刘春表示不解,“我不懂,这么好的作品,怎么被埋汰成那样?难道我们真处于一个明珠暗投的时代?”演员张译从后半场开始哭到结尾,直言“这是荷尔蒙,是情怀,是解构了也学不来的情怀”,认为《一步之遥》是“最好的电影”。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姜文 长线 一步之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