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宗师3D》凤凰公映礼 王家卫激赞章子怡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网娱乐主办,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月5日(周一)晚在京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一代宗师3D》是著名导演王家卫十年磨一剑的力作,也是其在2013年公映之后重新剪辑制作的3D版本。导演王家卫携女主角章子怡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图为主持人史航、章子怡、导演王家卫(由左至右)。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网娱乐主办,中国电影活动首[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网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月5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网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1月5日(周一)晚在京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一代宗师3D》是著名导演王家卫十年磨一剑的力作,也是其在2013年公映之后重新剪辑制作的3D版本。导演王家卫携女主角章子怡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一代宗师3D》卓越的美学造诣和精妙的3D效果,令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连章子怡都不禁笑言“两年前为什么不直接出这个版本呢?”不少观众表示,希望影片再长一点。而章子怡的到来也引起影迷热烈欢呼,章子怡粉丝代表还送上大熊宝宝礼物,祝贺她凭借宫二一角斩获十几个影后桂冠。现场气氛爆棚。

王家卫激赞章子怡:能碰到她非常幸运

《一代宗师》筹备七年,拍摄三年,公映后又走过了两年时间,王家卫坦言,虽然别人会觉得这个时间很长,但自己身处其中,会觉得时间很快,这十二年,很多东西好像昨天的事情一样,“喜欢的东西就会迷进去,不迷不成家,我更看重结果,只要结果圆满,这个事情就是圆满的。”

王家卫同时感谢这部电影的主创,“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梦想不会只站在自己的立场,如果没有章子怡他们支持我做这件事,这部电影不可能完成。所以也要感谢章子怡。”此外,王家卫还表示,《一代宗师3D》会是这部电影的终极版,“就像片中说的那样,这个戏在最美好的时候与大家见面了。”

谈到身边的章子怡,王家卫表示,作为一个导演,能碰到章子怡这样的好演员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这么优秀的演员有很多可能性,没有好好用她,作为导演来说是不称职不成功的,所以我压力很大,每一场戏我都会想,怎么能让她更好,而每场戏都对她来说,也都是很大的挑战。”

王家卫回顾了与章子怡第一次合作《2046》时的情形。当时片场大多数都是香港人,都在讲广东话,对于章子怡来说非常陌生,没有安全感,但章子怡却非常好强。片场曾有人对章子怡承担这么重要的戏份表示疑惑,而王家卫用一场戏就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当时要拍白灵在圣诞节时一个人很伤心的戏。很多人都在看监视器,我说你们看着吧。我对她说,子怡啊,你需要表现,你不知道你的未来会怎么样,你喜欢这个人但他不靠谱,你喝了一点酒有点醉的感觉。于是她趴在桌上,用一个镜头就表现出了那种伤心。然后,我又说,子怡啊,白灵这个人物很坚强,你需要让她在伤心的时候开始笑。子怡就又拍了一个镜头,在最难过的时候就开始笑。大家都夸她很厉害。但我说,还不够,她笑完了还是很失落,于是子怡又演了一个长镜头,把三个层次演出来。这下,大家都不停鼓掌。只要你有要求,她都能做到。”

谈到宫二,王家卫坦言,宫二在自己的生命里分量很重,她代表了民国那些有新思想的女性,不甘于自己的命运,他觉得章子怡在《梅兰芳》中饰演的孟小冬,没有达到自己心中孟小冬的感觉,于是要求她在《一代宗师》里再演一场唱戏的戏。“她就演了一场‘四郎探母’,只有一个长镜头,从唱到无声,到最后哭了。”

不过这场戏最终还是没有呈现在《一代宗师》的任何一个版本里,章子怡也难掩遗憾,“那场戏非常过瘾,有句唱词是‘我本是林中鸟,有翅难飞’。”

章子怡谈删减戏:可能导演希望宫二专心一点

由于在《一代宗师》中的精彩表现,章子怡斩获十余个影后奖项,她表示,王家卫对自己不断的要求,就是一种锻炼,“我可以在他面前享受这种表演过程。”而通过这个角色她也意识到,未来的日子自己要选择什么角色来演,“并不是每个角色都适合你,有时候需要文戏武唱。”

回顾饰演宫二的日子,章子怡正值整个人生最低谷的阶段,一场宫二对着佛寺外墙壁说话的戏,让她着实难忘。她也将自己的心情发泄在了这个人物身上。“当时我的眼泪不停地流,我跟王家卫导演说,想和你聊一聊,我的状态特别不好,他看着我哭完了,说你想休息就休息吧。所以这部电影耽误那么久,我也有一点点责任。这部电影也让我收获了一个惺惺相惜的朋友,就是王家卫。”

而最后那场离别的戏,她则需要空气冷一些,环境不能太舒服,“角色不是一个人完成的,拍戏时都是瞬间的感受,在现场我不喜欢很多人出现,因为现场的哪怕一个气味、哪怕是服装的面料都能帮助你创作。宫二的这种气场是我自身、外在,包括张叔平的服装、化妆一起做到的。”

章子怡认为,《一代宗师》有一拨很忠实的影迷,值得大家聚在一起品味它的每一句台词,以及里面人物的命运,“两年来我们都在成长,好多里面更深的意思,这次我又看到了。”当然,新版也免不了删除了很多戏份,如宫二与一线天的相遇重逢戏,就全部被删除,章子怡笑言:“可能导演希望宫二还是专心一点,心思不要太活跃了。”

现场,章子怡的影迷也非常关心她新一年的计划。关于组建家庭,章子怡表示“一直希望,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而与葛优合作的《浮生如梦》将于过年前杀青,之后,她将和郭敬明合作监制一部新电影,“喜欢小鲜肉的话,会很满足,因为那部电影里会有许多小鲜肉。”

回顾自己从影以来的角色,章子怡坦言,自己偏爱的角色一定是宫二,“作为演员一辈子也碰不到几个。”而另一个令她难忘的是《我的父亲母亲》中的招娣,“演招娣不需要演技,她把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记录下来了。”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