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宗师》赵本山再登风口浪尖 “生杀大权”成焦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全新登场的2015开年动作巨制《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全国公映。影片近期先后在广东、上海举行首映;在北京集齐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张晋、王庆祥在内的豪华级阵容隆重首映,可谓赚足

《一代宗师3D》海报

全新登场的2015开年动作巨制《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全国公映。影片近期先后在广东、上海举行首映;在北京集齐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张晋、王庆祥在内的豪华级阵容隆重首映,可谓赚足了眼球。而与此同时,另一位主演在各地首映中的缺席,则同样引发了不小的话题,那就在影片中饰演丁连山的——赵本山

质疑再起  赵本山戏份去留遭揣测

一时间,各种声音四起,赵本山在《一代宗师3D》中是否还会出现,是否会删掉全部戏份,成为了社交网络上讨论已久的热门话题。然而,这已经不是赵本山第一次因“一代宗师”陷入话题风暴中心。究竟这位主演对于这部影片到底有着何等的影响力,才会如此备受关注?导演王家卫曾如此说:“这个戏梁朝伟是一棵树,旁边有很多小的树。如果没有梁朝伟这棵树,这个树林就不完整了,如果没有别的树,比如赵本山,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早在2013年,《一代宗师》中赵本山的出现就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争端, “赵本山一出现我们都笑场”等诸多评论,对赵本山的出演发出质疑,香港著名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亦曾讲过假如赵本山不出演《一代宗师》,这部影片会更好。不过,如今看来,正是在众多质疑中弄出来的好东西,正是那个简直都不是赵本山了的人物,才让观众在两年之后仍记忆犹新,高度关注。全新的《一代宗师3D》即将上映,赵本山再次因为这部电影登上“风口浪尖”,“缺席各地首映”、“预示戏份将被全部删除”的各种消息迅速传播起来。

戏份未删  丁连山角色现珍藏片段

“我拍得就不太多,所以留下这些我也知足了。”赵本山曾如此讲述自己在“一代宗师”中的戏份。导演王家卫把赵本山拍的非同一般,所以他的戏份加多减少也必定会煞费思量。在《一代宗师3D》中,赵本山的戏份并未遭遇全部删除,而是进行了重新调整,王庆祥与赵本山的对手戏消失,赵本山全片没熬蛇羹只给梁朝伟点了一次烟,结尾说了一段话。

赵本山饰演的丁连山,在《一代宗师3D》片尾重新出现,除了继续讲述着自己“面子请人吃一支烟,可能里子就得除掉一个人”的故事,更上演了一段从未曝光过的戏份,如点题般给出了另一段禅意深刻的对白:“生死,是非,成败,荣辱,其实就一个字,我。只有我这里装的东西,才是真实的。”由此,影片中赵本山所饰演的丁连山则呈现出不同的人生态度与处境。虽然戏份有增有剪适当做了调整,但在《一代宗师3D》中,观众看到的丁连山,或将是一个惊喜角色。如今再看,另有一番感受。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一代宗师》 赵本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