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子怡“玉娇龙”上榜奥斯卡遗珠 编辑尚不识“宫二”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每年的奥斯卡提名和颁奖都伴随着不同程度的争议,其中遭到质疑最多的是,一些应该出现在最佳候选名单中的电影和演员,却最终榜上无名。日前,美国《娱乐周刊》(Entertai

章子怡《卧虎藏龙》饰玉娇龙

章子怡《一代宗师》饰宫二

近日,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每年的奥斯卡提名和颁奖都伴随着不同程度的争议,其中遭到质疑最多的是,一些应该出现在最佳候选名单中的电影和演员,却最终榜上无名。日前,美国《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网站列出奥斯卡86年历史中“51个被奥斯卡忽视的经典表演”名单(The 51 all-time greatest acting performances overlooked by Oscar),其中章子怡以《卧虎藏龙》中玉娇龙一角入榜,位列其中的还有朱丽叶•比诺什(《蓝白红三部曲之蓝》)、娜奥米•沃茨(《穆赫兰道》)、妮可•基德曼(《不惜一切》)、张曼玉(《花样年华》)等。

在介绍章子怡的角色时,《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写道:当时章子怡刚刚过20岁,她之前饰演的唯一一个角色是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但是李安给了她最好的打斗场面,而章子怡将这个角色诠释到极致。在章子怡所有功夫片角色中,“宫二”是另一座高峰,堪称“玉娇龙”进阶版,章子怡凭此角色获得华语电影界普遍肯定,却未能入此榜单,有网友评论:看来编辑还没看《一代宗师》,华语电影“走出去”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章子怡 奥斯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