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顾洋打击乐之夜”奏响中国音乐学院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年1月11日晚,一场名为“顾洋-打击乐之夜”的音乐会在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上演。音乐会由著名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中国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

“顾洋-打击乐之夜”奏响中国音乐学院

“顾洋-打击乐之夜”奏响中国音乐学院

“顾洋-打击乐之夜”奏响中国音乐学院

2015年1月11日晚,一场名为“顾洋-打击乐之夜”的音乐会在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上演。音乐会由著名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中国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广主持,艺术指导教师为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师、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民乐学科副主任焦山林。

据悉,本场音乐会的主角顾洋,正是中国青年爱乐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北戏交响乐团特邀打击乐首席。现今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的四年级的他,4岁起开始学习职业打击乐演奏,师从于我国知名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赵纪、刘刚教授。2011年起师从于当今著名的日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宫冈·慑教授。2013年起跟随著名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焦山林教师学习至今。2001年参加龙江杯全国青少年声乐器乐舞蹈大赛,荣获器乐组爵士鼓金奖。2012年台北國際擊樂錦標賽专业青年组,军鼓金奖,马林巴银奖,定音鼓第一名。2014年为行进乐曲"太平洋的梦"配器,辅导昌平二中管乐团演奏,并在北京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二等奖,辅导昌平二中室内乐团获三等奖。2014年作为中方特邀演员参加2014中法建交50周年演出。

据音乐会执行制作徐树帆介绍,此次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生中尚属首次,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上半场以《半球》、《Piazollino》、《石破天惊的打击乐曲》、《凝聚》等多首已流传多年的经典打击乐作品为主,而下半场音乐会则演奏了多首近年来新创作的充满动感的打击乐音乐以及由流行歌曲改编的打击乐音乐,如《诱惑》、《我的视线无法离开你》《世界杯官方歌曲》等。

参与演出:张啸驰(特邀)、魏宇鹏(特邀)、刘星韡(特邀)、田薇、白凯、任子墨、陈瀚、刘靖尧、李润嫒、李熙珉、李梓熙、施熠、石哲文、薛静怡、云鹏、詹琬婷、王闯、王众、马翔宇、史云舟、吕越、王奇、金怡州、王乔、周伟杰、邱成龙。视频执行:陈旭征、赵一鉴、石权、朱智琴。音乐会录音:周翰涛。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