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很久没有敬我了你》首映 五月天等摇滚天团齐聚相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台湾电影《很久没有敬我了你》1月22日在台北举办首映仪式,大阵仗邀请到“五月天”、“董事长乐团”、“四分卫”以及家家

《很久没有敬我了你》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电影《很久没有敬我了你》1月22日在台北举办首映仪式,大阵仗邀请到“五月天”、“董事长乐团”、“四分卫”以及家家到首映会相挺,仿佛摇滚天团演唱会。天团齐出是因《很久没有敬我了你》是台湾独立音乐教父张四十三制作的第一部电影,五月天等子弟兵们纷纷来报知遇之恩。

首映会上,五月天阿信称赞张四十三是“现代陶渊明”,一生淡薄名利,专心做音乐。客串演出的知名原住民歌手胡德夫也提及,作为台湾的卑南族,看到原住民音乐能成为电影主题,真的非常骄傲、荣幸。

张四十三创立角头音乐至今将近二十年,风格涵盖民谣、摇滚、地下乐团、剧场配乐、电影原声带等,作品屡获金曲奖。1999年角头发行《ㄞ国歌曲》,收录五月天、董事长的首次创作歌曲,同年也出版四分卫首张专辑《起来》;紧接著有夹子电动大乐队《转吧!七彩霓虹灯》,更邀集“八十八颗芭乐籽”、“苏打绿”、“So what”、“强辩”、“复杂人”、“牙套”、“旺福”等新生代接力。2002年起他们更重现海洋大赏的《热浪摇滚》系列,开创贡寮海洋音乐季的摇滚热潮,是台湾众流行天团的重要推手与精神象征。

张四十三当年学的是电影,但误打误撞走进音乐世界,如今达成梦想完成第一部电影制作。《很久没有敬我了你》改编自角头在2010年创下千万票房佳绩的音乐剧,该剧以“南王部落”之名,结合电影、音乐、剧场等元素,成为台湾首部原住民多媒体歌舞剧,也打破多项音乐厅创馆纪录。该剧历时四年的改编,如今推出电影版。首映会上,张四十三看见五月天等过往战友力挺更是感动莫名。

《很久没有敬我了你》叙述有瑜亮情结的天才指挥家封或芸(加藤侑纪饰)和玩世不恭的交响乐团首席童人多(戴立忍饰),因为台湾两厅院董事长的奇想,被迫一同造访孕育多位金曲奖得主的台东“南王部落”采集原住民音乐素材……电影结合大量原住民音乐与文化元素,对台湾在地身份、认同、土地进行反思。《很久没有敬我了你》乍看是音乐电影,实际上饱含对台湾政治的反省。导演吴米森透过原住民音乐进入表演殿堂的折冲,批判台湾缺乏永续精神的文化政策、去在地脉络的发展主义……亦在片中带入“反核”、“反美丽湾”等近年台湾的社会运动,反映台湾近年的冲突不断的社会气氛。

[责任编辑:王征]

标签:五月天 阿信 张四十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