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定谦谈父子情:父亲理解 我幸运能在他作品中成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2015年1月2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台湾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导演兼编剧吴念真,主演黄韵玲、吴定谦出席活动,

凤凰网娱乐讯 2015年1月2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台湾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导演兼编剧吴念真,主演黄韵玲、吴定谦出席活动,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晓楠担任现场主持,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吴念真与观众分享了“这些年,那些事”,以及该剧的创作起源以及台湾往事,对曾经单纯简单的人际关系表示怀念,回忆起杨德昌侯孝贤的合作,和自己经历过的生离死别,让在场观众几度潸然泪下。

大家可能对于吴定谦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他是台湾新锐戏剧人,是新书《远行,直到遇见自己》的作者,也是台湾“最会讲故事”的吴念真导演之子。在活动现场,吴定谦一上台就表示很期待和北京观众的交流。此次吴定谦不仅仅参与“这些人,那些事”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的演出,还担任该戏的执行导演。

谈父子情:父亲理解 我幸运可以在他作品中成长

虽有有一个“世界上最会讲故事”的爸爸,但是此前吴定谦曾经表示爸爸在家其实并不怎么讲故事,:“他在家话挺少的,我们两个好讲话,但是话不多。可能工作的性质上雷同,面对工作(我们)态度上雷同,有些话不用讲太多。大部分是跟外人讲,回家两个人也就累了,可是有什么想法,或是遇到一些困难想跟他讲,知道他一定懂,对我来说自己遇到一些困难,他说你自己才能走得过去,你不希望别人帮你解决,如果你知道有一个人懂,那也就好了,他也不会帮你解决,但你知道他懂,可以理解你,这是很重要的。”

吴念真则表示,因为自己不愿意过多干涉吴定谦,因为:“在他没下决定之前,问他就只是干扰,某些东西他想跟你讲你自然会跟你讲,他不想跟你谈你也别问,我对人的感觉就是这样。”对于父子之间的默契,以及可以在父亲艺术作品中成长,吴定谦表示自己很幸运。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