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二代”混电影圈 约父母朋友组队


来源:信息时报

还有黄百鸣的儿子黄子桓,曾为《叶问》、《精武青春》等片的编剧,现在两父子的配合更加默契,几乎联手制作了天马公司的所有影片。去年春节《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火热不用再提,短短5天录制完成,但票房数字就让人瞠目结舌、又羡又恨。

曹格的女儿“姐姐”

要想在电影圈中混出个名堂,有个好出身是先天的优势,“星二代”的起点相比一般电影人自然要高。但即使是“星二代”,单打独斗也不容易,组队算是一种捷径,成为不少“星二代”混电影圈的选择。

比如本月16日上映的电影《谍·莲花》,票房已经有了1600多万,对于一部由年轻团队创作的电影来说,成绩可圈可点。不过,这部谍战片的话题更多集中在片中主创是来自朱时茂宋丹丹潘长江李成儒、陈宝国王姬、候天来等七位明星的孩子上。一部电影集结这么多“星二代”并不多见。

其实,“星二代”玩电影,组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甚至年纪尚幼的儿童“星二代”也喜欢用这一招。比如《爸爸的假期》、《爸爸去哪儿2》、《宝贝,对不起》等电影,就用了好几个明星二代担纲,一个萌不了观众,一群总萌得了你吧。

组队约朋友

范例:朱时茂儿子青阳

作品:《谍·莲花》

效果:易制造话题,人情卡难再刷

《谍·莲花》讲述抗战时期,三名敌后武工队员临危受命,前往日本间谍潜伏之处,力图说服当地国民党驻军携手剿灭日寇的故事。导演青阳是朱时茂的儿子,他透露自己去年7月才从国外回来,但电影9月15日就要开拍,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去准备。“虽然我爸爸有资源,但对于作为新人导演的我来说,没有任何资源。我一个人请不了大牌演员,又得不到那么多的投资,所以就想到了这些(星二代)朋友。他们现在也都在做这一行,就来支持一下。”片中好几位星二代都是他的“发小”,彼此十分熟悉,角色也是青阳为小伙伴们量身打造的,“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些小伙伴们全都是零片酬参演”。

青阳8岁就出国,在纽约大学学电影,在美国呆了14年。对于“星二代”的头衔,他觉得这是事实,“不会给我什么压力,也不会带给我什么反感。我是星二代,说明我爸爸是一个明星,我非常自豪啊,非常骄傲。社会上老说,要不要超过我们的父辈什么的,我觉得没必要,不要比也不想比,做好自己就行”。

用“星二代”抱团的方式,令《谍·莲花》可以很容易制造起一定的话题,在吸引媒体和公众关注上有一定效果;不过要说到对影片票房的影响,话题的吸引只是其中一个部分,本身的制作和质量还是关键因素。

而且发起人虽然可以聚集一帮关系好的“星二代”一起拍戏,但这种“人情卡”不见得能反复使用,万一影片不算特别成功的话,基本上就很难有下次了。

组队找父母

范例:崔宝珠儿子王子鸣、黄百鸣儿子黄子桓、朱时茂儿子青阳

作品:《不二神探》、《叶问》、《精武青春》、《谍·莲花》

效果:子凭父/母贵,实力弱难后继

要把星二代扶上马,来自父母的帮扶可谓最尽心尽力。对于有志于电影圈的“星二代”来说,其实父子或母子的组合也是非常多的。

作为圈中前辈,明星父母拥有的资源和人脉都非一般电影人可比。王子鸣的处女导演作《不二神探》,其母亲著名制作人崔宝珠就亲任监制,为他找来李连杰文章陈妍希等人助阵。尽管影片上映后吐槽声一片,但这种明星阵容也为影片带来过亿票房。王子鸣曾坦言,新导演能拍戏的机会不大,所以说他“子凭母贵”也不能否认,“她是我妈妈,这是事实”。

还有黄百鸣的儿子黄子桓,曾为《叶问》、《精武青春》等片的编剧,现在两父子的配合更加默契,几乎联手制作了天马公司的所有影片。黄百鸣不讳言“天马电影是为了子桓开的,初期我会帮他开山劈石,我希望他青出于蓝”。黄子桓首部编剧的作品曾令公司大赔,为了让儿子上位,黄百鸣安排黄子桓从底层做起,深入了解电影行业,由拍现场花絮了解剪辑技巧,到慢慢“抬起头做事”进入到创作部门,后来他编剧的《叶问》大获好评,方才在电影界占有一席之地。

《谍·莲花》的出炉,跟导演青阳的父亲朱时茂的支持也有很大关系。他为这部影片担任监制,还亲自出镜演出角色,多年不拍电影的老伙计陈佩斯都来助阵。虽然青阳说是自己给陈佩斯打了个电话,“佩斯叔叔没有看剧本,直接在电话里答应了我”,但大家都明白,这当然是卖朱时茂的面子。

父母的帮助对“星二代”的成长非常重要,在事业起始的阶段可以让他们占据有利的位置,但这一行的发展始终要靠自身实力,黄子桓也是浮沉了多年才勉强站稳脚跟。而王子鸣拍完《不二神探》后,一度有传他将执导《冲上云霄》电影版,但《不二神探》表现平平,《冲上云霄》的导演后来也变成了香港导演叶伟信

组队要趁早

范例:王艳儿子球球、马景涛儿子马世天、邵兵龙凤胎子娇和子恒、小彬彬儿子小小彬黄磊女儿多多、曹格儿女Joe和姐姐、杨威儿子杨阳洋、陆毅女儿贝儿、王岳伦女儿王诗龄、郭涛儿子石头、张亮儿子天天、林志颖儿子Kimi、成东日儿女成俊和成彬

作品:《宝贝,对不起》、《爸爸去哪儿2》、《爸爸的假期》

效果:天然萌难抵挡,赚快钱散热快

出名要趁早,“星二代”中的萌娃们更是赢在超跑线上,组队拍了好几部电影。

去年春节《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火热不用再提,短短5天录制完成,但票房数字就让人瞠目结舌、又羡又恨。其中李湘女儿王诗龄的人气直逼不少一线明星。

今年电影《爸爸的假期》继续集结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几位萌娃“星二代”,再拉来韩国版的“星二代”加盟,光看预告片就让人期待满满。该片将在2月19日与《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同日打擂台,虽然一个是剧情片,一个还是真人秀电影,但两边都是看中萌娃“星二代”组团的威力,其形式都是一样的。还有1月31日率先上映的《宝贝,对不起》,是由马景涛、王艳、邵兵、小彬彬四位明星爸妈携子女主演。

童星组队卖的当然是天真,相比成年“星二代”有更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观众也会比较宽容。不过孩子成长起来快得很,“星二代”的父辈们也很清楚,所以抓紧时间赚钱,组队一次又一次,收多一茬是一茬。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星二代 小彬彬 电影圈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