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韵玲谈演出:一开始吴念真对我非常失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 2015年1月2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台湾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导演兼编剧吴念真,主演黄韵玲、吴定谦出席活动,

凤凰娱乐讯 2015年1月2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台湾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导演兼编剧吴念真,主演黄韵玲、吴定谦出席活动,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晓楠担任现场主持,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吴念真与观众分享了“这些年,那些事”,以及该剧的创作起源以及台湾往事,对曾经单纯简单的人际关系表示怀念,回忆起杨德昌侯孝贤的合作,和自己经历过的生离死别,让在场观众几度潸然泪下。

众所周知,黄韵玲的身份是台湾著名歌手、制作人、主持人,她的很多歌曲都是KTV必点金曲。但其实她从1990年就开始参与舞台剧的演出,此次参演女主角之一,她表示是被吴念真的魅力打动,希望与其合作,戏中大量的哭戏十分折磨体力,但演了几次之后,发现自己十分幸运能够重新回忆那个年代。

黄韵玲:一开始吴念真对我非常失望

此次出演《台北上午零时》主持人现场开玩笑问黄韵玲是不是是被“拐”来的,黄韵玲认真的表示自己不是被拐来的,而是自己推荐自己来的,当初自己听到吴导筹备“人间条件”一的时候就很兴奋:“我很想认识吴导,希望能近距离的在他旁边学习,我觉得对自己的创作一定很有帮助。”

吴念真表示自己能与黄韵玲合作真的是很巧合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从来没有觉得小玲是演戏的,因为我以前跟剧团没有什么接触,总是被找去看戏,也是误入歧途被骗进剧团,因为老是批评说他们的戏都不好看。一个演员在台上走来走去不知道在犹豫什么就是人生的困顿,观众鼓掌都不是很乐意,这样子太难堪了。后来做“人间条件”一的时候,那时候剧本写完了,剧团的人我根本不认识,我就跟他们讲说这个不好演,我写的那个是70多岁奶奶到孙女的身上,孙女必须要普通话很好,像我们这种被骂是“台湾国语”,没有卷舌,即使你在台湾讲的再标准,你一来大陆,人家就会说你是台湾来的。所以阿嬷就需要很溜的台语,而且很泼辣这样。回到孙女一秒钟就是一个17岁害羞的女生,我说怎么找这个东西,那时候柯一正他们建议找小玲,我说哪个小玲,他说作曲那个小玲,我说《蓝色啤酒海》哦,拜托,太好笑了。我说她会演戏吗,柯一正说她演过,只不过你没看过,她演的很好。柯一正说我跟你讲,小玲这个年纪,已经到了很多事都很了解,可是她的脸就不知道是60岁还是像17岁。我想说那这样就很好,因为她的生命已经历练到可以知道奶奶的这种心情,可是脸又像一个小女生嘛。因为演员年纪大面相老看着很容易穿帮,骗不了的。”黄韵玲听到这里哈哈大笑,现场一片欢乐。

黄韵玲表示自己一开始只是想去剧组做配乐,但是第一天去上工的时候他们就给自己发了“人间条件”的本,让她念台词,我说:我念完第一天的时候,觉得吴导好像很失望,非常的失望,因为我根本就念不清楚,因为太久没有用自己的语言了。但是我不管会不会拿到这个角色,我就想说一定要把它做好,所以第二天我就很努力去做,我妈妈,我奶奶用各种方式帮助我,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人间条件”四,也非常谢谢导演,在我每一次最需要一些解药的时候,他其实都用戏剧帮助我。因为我在“人间条件”一的时候,当时的公司是面临转型,也结束营业了,自己的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刚好到“人间条件”二,所以我常常觉得每一次当我有一些希望可以求救的时候,吴导就出现了。所以虽然没有太多言语上的交谈,但是他好像很了解我,在“人间条件”三,我觉得是非常幸福的,因为我觉得可以回到那么单纯的年代,其实我一直觉得我没有离那个时代很远,但是当你脱离了戏剧之后,你就发现事实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