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星彭丹出席甘肃政协会议:文艺界反腐已开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黑框眼镜、马尾辫、高挑的身材,香港演员“明星委员”彭丹刚下车便遭受媒体围堵。这是彭丹第三年出席甘肃政协会议,她称今年的提案涉及“

香港演员彭丹第三年出席甘肃政协会议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 黑框眼镜、马尾辫、高挑的身材,香港演员“明星委员”彭丹刚下车便遭受媒体围堵。这是彭丹第三年出席甘肃政协会议,她称今年的提案涉及“反腐”:文艺界某些区域存在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腐败现象,潜规则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文艺界的反腐已经开始了。

彭丹,香港演员,湖南长沙出生。2013年,彭丹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在甘肃“参政议政”。此后,彭丹先后多次对甘肃农村基层进行实地调研;前往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捐款40万元人民币。2014年,敦煌官方聘任彭丹为形象代言人。

27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举行,农业农村、政策法规、社会民生等都成为政协委员热议的关键词。

从下车到步入会场的半小时内,彭丹被媒体和粉丝层层包围,“反腐”提案的涉及更是让媒体“穷追不舍”。彭丹说,“我认为文艺界的反腐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无论是我们看到的文艺界还是影视界,都会产生一些这样的现象。”

“有人说反腐倡廉在短时间内会对经济形成阻碍,我倒不这样认为。”彭丹说,我觉得反腐倡廉一定会给百姓一个信心,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

演员、导演、政协委员是彭丹现今的身份。彭丹说,作为导演的她,会关注反腐方面的电影题材,我们首先要预防,拍摄正能量的影视剧,传递正能量的书籍;另外,我们要去惩治腐败,遇到这种现象要坚决抵制它,加强自身修养,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彭丹说,反腐倡廉能够进入文艺界是非常好的事情,能够让我们创作环境更加干净,能够让我们有更健康的心态。当然,文艺工作的反腐是“任重而道远的”,要持之以恒去改善文艺界风气。

此外,彭丹还提出,她将关注文化产业和金融产业的结合,关注农业农民生计发展。“我觉得是不是明星委员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去做事情。”彭丹坦言。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政协会议 文艺反腐 彭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