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曲奖最佳作曲人上《好歌曲》 跟羽泉竟是老相识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本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进入导师收歌第五期,周华健羽·泉战火爆发,频频看上同一学员,场面秒变“周泉恩仇录”。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王宏恩&ldquo

王宏恩

羽泉惊讶

本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进入导师收歌第五期,周华健羽·泉战火爆发,频频看上同一学员,场面秒变“周泉恩仇录”。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王宏恩“好歌曲”再出发,著名唱作人林一峰之妹林二汶脱下高跟鞋做自己。导师手中的曲库名额越来越少,褪去所有光环的他们,能否用最单纯真诚的好歌打动四组导师?

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王宏恩再出发

周华健感概“幸好没拿金曲奖” 刘欢为音乐市场“抱不平”

简单的蓝色毛衣、牛仔裤,充满磁性的声音,台上的这位学员深情献唱一首写给父母的《不要担心我》,一曲唱毕,刘欢惊呼:“什么情况?”羽泉也不敢相信地瞪大双眼:“真没想到你会来,好开心见到你。”王宏恩刚向现场的导师和观众报上自己的名字,羽泉就迫不及待向几位导师介绍台上的这位好兄弟,“每次去台湾,宏恩都跟黑人(陈建州)一起请我们吃饭,没想到你今天出现在这里。”

王宏恩是台湾小有名气的音乐人,曾获得过台湾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奖以及最佳作曲人奖。他以演唱方言歌曲而出名,有着台湾“方言歌王”的美誉。在这首《不要担心我》中也有一段原住民方言,众导师都对此很有兴趣,在台上和王宏恩聊起了台湾音乐圈的原住民歌手,包括动力火车张震岳、张惠妹等等。台湾不同民族的外貌特点、唱法习惯王宏恩都如数家珍,每谈到一个民族,王宏恩就会模仿一下该民族唱歌的特点,让导师们“大开眼界”。

在王宏恩看来,拿到很多台湾音乐人梦寐以求的金曲奖,固然是一件充满的荣耀的事情,但他所偏爱的“非流行”音乐风格却很难引起唱片公司的认可及市场的共鸣,“拿到金曲奖,表面上蛮风光的,但是回到现实生活,我常常是自己赚钱,赚下一张唱片的钱,一张唱片出完的时候,发片的第一天就是负债的第一天,常常这样的循环。”这样不能随心的生活,也让王宏恩一度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写出这样的歌。说到这里,王宏恩满是失落,为了活跃气氛,周华健半开玩笑地感概道:“幸好我没拿金曲奖。”羽泉也出声安慰,“其实很多音乐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而一直在一旁安静聆听的刘欢,此时突然言辞凿凿,替音乐市场“抱不平”:“ 在内地,可能我们花了很多钱出去,一个唱片的正版销量大概几千张,实体唱片的销售基本上成了一个笑话了,这么大一个国家,一张正版唱片卖几千张,这叫销售吗?”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金曲奖 好歌曲 羽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