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传一部奥斯卡提名影片要多少钱?光寄样片就近百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好莱坞制片厂每年为了向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简称AMPAS)的评委老师们推送其奥斯卡提名影片可谓花销巨大。不过究竟要花多少钱以及钱用在了哪里,依然是行业内的一项秘密。 这种不透明性是好

《莎翁情史》和《拆弹部队》被认为是奥斯卡历史上宣传公关“大胜”的典范

凤凰网娱乐讯 好莱坞制片厂每年为了向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简称AMPAS)的评委老师们推送其奥斯卡提名影片可谓花销巨大。不过究竟要花多少钱以及钱用在了哪里,依然是行业内的一项秘密。

这种不透明性是好莱坞的一大特色——英国制片人、任教于英国皇家电影学院并时常发表关于电影经济博客的斯蒂芬-福洛斯总结道。

“我有一个天体物理学家朋友,他经常嘲笑我,因为虽然他研究的是暗物质,但他手头的研究数据比我手上的多多了。”福洛斯说道。

在近期的一篇博客中,福洛斯钻研起了奥斯卡拉票大战中的资金问题。他获取了2011年到2014年间的4部提名最佳影片的奥斯卡宣传预算数据——不过给出相关数据的好莱坞咨询机构要求福洛斯匿去片名和制片方。福洛斯注意到虽然这几个案例很难说有多大代表性,但它们还是可以帮我们一窥一场典型的奥斯卡拉票之战会耗去多少资金。

为这4部影片拉票的总花销在530万美元到830万美元之间。在所有的案例中广告费用都占最大头——制片厂平均花费350万美元用于在商业出版物和工会杂志中投放那些针对学院评委的广告。平均每部电影上有85万美元被用于给学院评委寄送影片DVD(福洛斯补充说,这类DVD每一张都会特别地打上水印以防止盗版,不过这样一来也使其制作成本高出普通版本一大截)。

另外有100万到200万美元用于其他支出,例如公关费用、举办放映会、送获得提名的演员及导演去参加颁奖季的活动等等。

好莱坞每年向学院评委宣传其提名影片的总花销在1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一些特定的本来无人看好的黑马影片——比如1998年的最佳影片《莎翁情史》和2008年的最佳影片《拆弹部队》——后来被爆出获奖是得益于其不逊于制作成本的数百万美元“拉票资金”。

不过,即便一部提名影片最终捧回了小金人,那会意味着这一切投资能回本吗?

福洛斯的答案是——除非你以“声望”的角度来看。手捧一尊小金人可以令好莱坞玩家们更有底气去寻求新项目或是开出更高价码。至于影片的票房?好处极为有限。

2013年,数据分析师埃德蒙-赫尔默把一个奥斯卡奖项对影片票房的价值定在300万美元——这通常比制片厂花在其奥斯卡拉票大战上的一半资金还要少。而与之相反,赢得一项金球奖对一部电影来说却又1420万美元的价值。

福洛斯认为,这其中的差异主要与时机有关。奥斯卡参赛影片必须在当年年底之前在美国院线上映,然而颁奖典礼却一直要到次年的二月下旬才会举办。

“有多少电影能在人们的脑子里停上两个月?非常非常少。相反金球奖过后那些电影很快就上线了。如果一部电影得了奖,你第二天就能看到它。而奥斯卡这边呢,如果有哪个片子得了奖,大家的反应都是‘噢,我记得去年的那个电影’。”

(编译自《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奥斯卡 提名 宣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