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彦斌《歌手》遭淘汰 自言心情复杂:挺意外


来源:羊城晚报

“在淘汰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过,看着节目难过了,发现自己已经爱上这个舞台。谢谢大家的肯定,你们的不舍,让我走得光荣。”昨天凌晨,看完《我是歌手》第五期节目首播,在这场比赛中被淘汰的

胡彦斌和孙楠

“在淘汰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过,看着节目难过了,发现自己已经爱上这个舞台。谢谢大家的肯定,你们的不舍,让我走得光荣。”昨天凌晨,看完《我是歌手》第五期节目首播,在这场比赛中被淘汰的胡彦斌这样在微博写道。

胡彦斌的淘汰,有人认为他太“技术流”,华丽的改编掩盖了音乐本身的情感魅力,也有人说他“吃了长相的亏”。百感交集的胡彦斌昨天中午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他已摩拳擦掌地为可以“复活”的突围赛(所有被淘汰选手回炉再比,胜者“复活”)做准备。

看电视时,突然觉得难过

看起来,现在的胡彦斌对于淘汰已经很坦然,但是在听到结果的一刹那,他表示自己也很不淡定,心情很复杂。本来,他是打算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唱张学友陈奕迅的歌的。不管怎样,淘汰结果已定,胡彦斌说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加几周以后的复活赛了,“我想念这里”。

记者:谈谈被淘汰了的心情吧,自己有总结原因吗?

胡彦斌:心情很复杂。其实当时刚被宣布淘汰时,没有那么那难过,就觉得至少我唱了自己想唱的歌。当然会觉得诧异,因为我一直对自己的音乐很自信,没有想到会被淘汰。不过,我很快就坦然了,(被淘汰)一定有它的原因。人生中我遇到过很多比淘汰更严重的事情,我拿过冠军,失去过家人,出过车祸……输赢有那么重要吗?只要付出过、努力过、享受过,结果就没有那么重要。反而后来看电视时,我才突然觉得难过,因为真的很爱那个舞台,在那个舞台上可以做真实的自己,很美好,这一刻有点舍不得。

记者:其实每场的首发歌手都会点吃亏,A-lin当时也提出要跟你更换出场顺序,毕竟你上一场名次也不太靠前,为什么不换呢?

胡彦斌:我觉得要听天由命,而且我如果换了号码,赢了,我也不会开心。如果A-lin输了呢?那我会内疚死的!虽然经纪人也希望我换号码,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遵循我内心的声音。

记者:你曾经是另一场比赛(《全能星战》)的冠军,却在这个舞台上被淘汰,心理落差大么?

胡彦斌:这个时代不缺冠军。过去就过去了,冠军是会被人遗忘的。赢不赢得了,不是对一个人的锻炼。对于这个舞台,我真的有一丝惋惜和可惜,但是不失败哪能学到这么多?

不怕再“死”,秘密准备大招

胡彦斌在《我是歌手3》里的表现,最让人叹为观止的就是他的改编功力,可这也是他身上最大的争议点。他能够大刀阔斧地让老歌《一言难尽》完全脱胎换骨,也会让李宗盛的《山丘》变成网民口中的“山鸠”。

记者:不少人将你的失败归结于太过“技术流”,华丽的改编掩盖了你的声音本身的魅力以及作品原始的感情。你怎么看?

胡彦斌:今年我的公司发行了四张EP,收录了我的四首歌曲《姑娘》《有过你》《当你要离开的时候》以及《依然是你》,其实我都是在减法,把很多花哨的编曲去除了,就是想真真实实地表达情感。但是在《我是歌手3》的舞台,改编,那是一个态度。在这种舞台上比赛,如果你就是唱卡拉OK那样由乐队伴奏,很无聊,而且没有挑战。不管做什么事,我是一个享受过程的人,这样玩才过瘾。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胡彦斌 歌手 淘汰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