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跑吧兄弟》观众点赞 十大观影理由不看跑男就out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30日已登陆全国院线的全明星爆笑开年贺岁喜剧《奔跑吧兄弟》电影,可谓2015“前春节档”一匹不折不扣的“票房黑马”,上映五天蝉联票房榜冠军,累计票房

杨颖(Angelababy)女神依旧

陈赫撒娇卖萌金钟国羞涩

1月30日已登陆全国院线的全明星爆笑开年贺岁喜剧《奔跑吧兄弟》电影,可谓2015“前春节档”一匹不折不扣的“票房黑马”,上映五天蝉联票房榜冠军,累计票房已达2.7亿元,强大“吸金力”令众人震惊不已。与此同时,影片今日曝光的一款观影特辑中,搞怪逗趣的剧情也收获了不少观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全程爆笑不断,实属减压狂欢必看之作。而据业内人士分析,“全民齐出动,狂欢看跑男”的火爆场面背后则是观众们强大的观影理由驱动,“十大观影理由”更是值得研究。《奔跑吧兄弟》电影由杨颖Angelababy)、王宝强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领衔主演,谢依霖、熊黛林、郭京飞、伊一主演,金钟国特别出演,正在热映,爆笑贺岁!

今日片方公布的这支观影特辑中,观众在映后对于影片的各式趣味评价颇耐人寻味。很多节目固有粉丝表示:“与节目相比,电影节奏更快更有故事性,且质感、场景均要更胜一筹”;对于成年观众来说,撕名牌的瞬间仍然是最过瘾的,水上推手游戏也是笑料不断,但对于小朋友来说,“谁是凶手”环节的推理过程则更有韵味,“柯南”附身的感觉让他们觉得“爽翻啦”;每个年龄层的观众对于几位跑男也是各有所爱,王宝强意料之外的out方式、陈赫的逗比、王祖蓝的呆萌、金钟国的帅气、“女汉子”谢依霖的“无下限”放得开等,均为观众大肆“点赞”。片尾观众更是力荐称电影为“减压必看之作”、“看了之后一定会很放松笑的很开心”,有位“萌娃”甚至用一句话总结到:“特好看、特喜欢、棒!”如此娱乐口碑与票房双收的“盛况”让业内人士也为之一惊,纷纷对于观众选择看《奔跑吧兄弟》电影的理由开始追根究底,更是总结出了以下10大观影理由:

理由一:圆粉丝心愿

经过浙江卫视15期同名综艺节目的播出,已经积累了大批的忠实观众,几位跑男兄弟也因此收获了超高人气和更多粉丝。杨颖(Angelababy)的微博粉丝人数超过五千万,其他几位跑男的人气也居高不下,评论、转发量动辄数万次,强大的号召力让人惊呆。不论是节目、跑男团还是嘉宾团都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其中便有不少人表示:“只要去影院看到自己的偶像就满足了”,“就是喜欢跑男们在一起,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只要有《奔跑吧兄弟》就去看,不论是电视上还是在电影院”。毫无疑问的是,节目行成的超高IP值以及演员们的影响力为电影票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理由二:只为图一乐

面对日益渐增的生活、工作压力,看电影对很多普通观众来说无疑只是一种娱乐消遣,是释放压力、缓解疲劳的途径,而《奔跑吧兄弟》电影作为一部笑点密集、爆笑不止的减压喜剧,完全符合这一人群的要求,看跑男不为别的就为一乐。试想美丽的baby女神在游泳池上变身“Angela Monkey”,搞怪王祖蓝与熊黛林上演最萌身高差,迷糊的宝强秒变真正的“笨”熊,以及分分钟让人hold不住的谢依霖,观众想不笑都难。而在观影后,果然有一大批观众表示差点“笑岔气”,还有人则投诉“后排的观众笑得直踢椅子”。一位网友便留言道:“上午和老公吵架了,下午看完跑男大笑不止,出来后莫名其妙地就和好了”。

理由三:年底聚会新选择

时值年关,同学聚餐、公司年会、兄弟闺蜜“约局”、情侣约会等聚会络绎不绝,而受寒冬天气限制,往年的主要活动就只是吃饭或者唱KTV之间循环。今年随着浙江卫视热门综艺《奔跑吧兄弟》的热播,每周五定时收看节目仿佛已经是不言而喻的“约定”,撕名牌也成为时下最火的游戏。而自节目收官后,《奔跑吧兄弟》电影便成为成为朋友相聚的新选择,吃饭、撕名牌、看跑男电影也被网友们评为“2015聚会新套餐”。而早前在片方举办的主题观影场活动中便设有“年会场”,前来观影的上班族们纷纷表示,“公司负责组织年会的同事都爱死跑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可随意挑选,最后一项直接是全公司看跑男电影,完全一体化。”

理由四:小朋友的期末奖励

影片1月30日上映当天,不少影城里的《奔跑吧兄弟》电影售票口前就排起了长龙,细看之下才发现大部分竟然是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其中不乏有一个班级集体出动的壮观场面。在问及一些前来陪同的家长为何会选择该片时,得到的回复竟然是:“这是答应好给孩子的期末奖励。”还有家长则表示,“家里的小朋友为了能赶上电影第一天公映,连去出国旅行的时间都要求推迟,简直惊呆。”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小时候要奖励都是什么棒棒糖啊、玩具啊,并笑称:“现在的小朋友的生活真是丰富。”还有网友则直言:“奖励只求看电影,跑男真是深入人心啊。”

理由五:紧跟潮流不想out

2014下半年至2015开年,《奔跑吧兄弟》可谓制造了一个现象级事件,从节目红遍全国到电影火爆大卖,跑男们的足迹也一路从电视荧屏跑上了大银幕,“跑男”、“撕名牌”、“out”等词也随之成为越来越多观众的口头禅。关于跑男的讨论也时刻出现在学校课间、公司办公室以及聚会饭桌上,无论是小朋友们、上班族们还是家庭成员们都意识到不看跑男电影已难以与周围伙伴畅快交流沟通。因此,尽早观看《奔跑吧兄弟》电影已是紧跟潮流不被out的一大法宝,不怪乎有观众在问及为何来看电影时回答道:“不想被社会抛弃,看跑男才最时尚。”

理由六、全家一起看才尽兴

人逢吉时精神爽,春节到来前学生与上班族逐渐返家,闲暇之余举家出动去看场电影成了很好的休闲方式,不为剧情缜密,不为演技逼真,只求开怀大笑简单一乐,此时真人秀减压喜剧《奔跑吧兄弟》电影便成了不错的选择。网上就有观众记录到:“全家总动员,突然就想看电影,而且异口同声说看跑男,永远支持你们”、“刚刚带着全家看跑男,有种快乐就是看到兄弟们聚在一起;有种心酸就是我们的“大黑牛”为了兄弟放弃了很多次的机会。”如果家庭中恰好有喜欢跑男的“熊孩子”,那购票时的选择则更加毋庸置疑了,笔者走访影院时发现很多家庭成员都是被孩子拉着进了跑男的放映厅。岁末全家与11位跑男一起欢笑,整年的不快与压力尽数得以释放,合家欢乐其乐融融。

理由七、爱片名爱物料凑热闹

有人因为对节目的一腔热情而去,有人因为想感受欢乐的气氛而去,但也人因为一些更简单的理由去影院购买《奔跑吧兄弟》电影票。笔者在翻阅网友讨论时发现,很多学龄前或者低龄儿童都是因为该片的名字容易记忆而缠着父母要去凑热闹,甚至还在小朋友圈内出现了各种“神外号”,比如“bon bon ba兄弟”等,让人忍俊不禁。也有人表示:之前看到片方发出的预告片和海报,觉得神秘莫测想一探究竟,所以上映之后便第一时间买票去一睹详情。

理由八、同期类型单一影院活动太诱惑

《奔跑吧兄弟》电影首映当天就以高达34.1%的排片狂揽7000万票房,随后势头更劲排片遂涨至38.02%,几乎每隔半小时就有一个场次放映,颇有席卷影院之势。而纵观同期上映的电影大盘,排片仅次于跑男的三部电影中两部为动画片(《熊出没》与《喜羊羊》),一部为史诗战争片(《霍比特人3》)且需要对前篇有了解才能看懂剧情,如此局面下主流观众到影院后观看《奔跑吧兄弟》的概率更高。再加上武汉、西安、广州等各地影院都在举办撕名牌活动吸引影迷,而且还发放电影衍生品,如此“诱惑之下”普通观众购票的热情就更高了。

理由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娱乐被放大后才会更有愉悦的功用,喜剧电影也是一样。《奔跑吧兄弟》电影由电视节目而来,“登场入室”进入大荧幕,带来的是观感的扩展。许多网友观后评价:“比起平时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傻笑,去影院与上百人在一起放肆大笑更过瘾。”节日气氛愈来愈浓,一个人未免有些寂寞,走进影院选部可以不用太多思考就能大笑的电影,也成了当下很多单身人士的选择,有影迷就发出感想:“去了影院看完后才觉得一个人待着好没劲,笑一笑满心的不悦全没了,感谢跑男。”

理由十、求爱新绝招

除去以上这些原因外,还有一些看似“奇葩”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奔跑吧兄弟》电影自上映以来每日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某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只为感受一下抢电影票的气氛,便前去购票;更有许多追着爱情奋斗的男生为博红颜一笑,不惜邀请包括“意中人”在内的所有朋友去看《奔跑吧兄弟》电影,待开心过后再视机会表露心意,成功率据说更高,有人就看完后兴奋爆料:“多亏了跑男电影营造的轻松气氛啊,苦恋多年的女神终于答应我的告白啦!”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影片本身为观众带去很多欢乐,影迷们才愿意自掏腰包贡献票房。

由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浙江巨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宝亿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蓝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杨颖(Angelababy)、王宝强、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领衔主演,谢依霖、熊黛林、郭京飞、伊一主演,金钟国特别出演的《奔跑吧兄弟》电影已于1月30日公映,全民狂欢,减压必备!

[责任编辑:宗婧欣]

标签:《奔跑吧兄弟》 点赞 跑男

《奔跑吧兄弟》电影观影特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4/253ff26b-eafa-403b-bcff-99c53b75358e.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