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师父》参展柏林曝海报 一代宗师再拍民国武侠传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65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5日开幕,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银熊奖得主廖凡的新片《师父》也参与其中,在出席柏林的英文行业杂志上曝光剧照。影片导演、新写实主义武侠宗师徐皓峰首次就此片接

《师父》先导海报

廖凡在《师父》自己屏幕给

凤凰网娱乐讯 第65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5日开幕,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银熊奖得主廖凡的新片《师父》也参与其中,在出席柏林的英文行业杂志上曝光剧照。影片导演、新写实主义武侠宗师徐皓峰首次就此片接受专访。据悉,《师父》一片用硬桥硬马的写实功夫、高蹈独特的武学品位、美轮美奂的造型艺术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武林传奇”。今日曝光的先导海报与剧照,更将《师父》的美学特性体现无遗。

刀背藏身 咏春北上搅动一池春水

《师父》讲述了一段民国时期咏春北上背景下的个人悲欢,重新拾起失传的武林遗事。今日曝光的先导海报突显出“刀背藏身”的意味,海报上一人身着长袍,背手直立,双手持双刀,双刀似剪,作蝴蝶状,咏春中称其为“八斩刀”,是学习咏春拳法最高阶段的应用武器。双刀处溅满鲜血,暗示着南北对峙、门派林立的武林即将卷起一场血雨腥风。

《师父》并未避讳触目惊心的利刃与鲜血,“刀背藏身”既有行走江湖的谨慎犹疑,也有闯荡江湖的坚忍算计,又有颠覆江湖的灵肉相博。随先导海报曝光的剧照,也意在展现一个波谲云诡、步步惊心的武林世界,狭窄长巷里,咏春兵器迎战北方传统兵器,铺垫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氛,兵器与使用者的对调则显示出一种身份的复杂认同。

填补空白 徐皓峰式武林异军突起

在柏林电影节上,唯一专业介绍华语电影的英文刊物《华语电影市场》(The Chinese Film Market)将徐皓峰作为封面人物,对其进行了专访。专访中认为徐皓峰的小说与电影的出现,挽中国独有类型片大厦之将倾。毕竟,随着张彻和胡金铨的逝去和徐克的转向,那个或雄伟或浪漫的江湖世界正在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徐皓峰所秉承的武学信念与唯真唯信的一招一式,正在刷新观众对此的刻板印象,描画着充满变数的江湖新纪元。

徐皓峰凭借《逝去的武林》《武士会》《道士下山》等多部严肃文学作品跻身于国内一流小说家之列,其强烈的个人风格也为他带来大量拥趸。首次执导的影片《倭寇的踪迹》品质不俗,担任《一代宗师》编剧并荣获金像奖最佳编剧,加之又是高手后人,更令徐皓峰“武林宗师”的地位屹立经年。《师父》由徐皓峰同名小说改编,有望为观众展现一个前所未见的武林传奇。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