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5”大年廿九如约而至


来源:凤凰网娱乐

马步生风辞旧岁,羊毫挥墨写佳联。在羊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凤凰卫视、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5”再次与观众如期相约。农历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马步生风辞旧岁,羊毫挥墨写佳联。在羊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凤凰卫视、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5”再次与观众如期相约。农历大年廿九(2月17日)晚间,歌唱家雷佳,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小提琴家朱丹,歌手、音乐人吴彤,管风琴家沈凡秀,钢琴家袁芳等海内外知名的华人艺术家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与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献上精心烹制的音乐盛宴,与全球华人共同过一个热闹红火的中国年。

异彩纷呈:上演中国音乐“年代戏”

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迈入第八个年头,是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在表演嘉宾的邀请上,音乐盛典一贯秉承“华人”和“顶尖”相结合的理念,当今活跃于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几乎都曾登上过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舞台。

今年新春音乐盛典的舞台,将再次集齐华人音乐界老中青三代的代表性艺术家。“50后”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从艺四十年仍把握“世界歌剧第一难”《奥赛罗》的交椅;“60后”指挥大师吕嘉和管风琴家沈凡秀,一位被认为“比意大利人更懂得意大利歌剧”,曾指挥歌剧剧目五十余部,一位是最懂管风琴的中国演奏家也是国家大剧院镇馆之宝的首演者;“70后”歌唱家雷佳和音乐人吴彤,一位的演唱兼民族、美声、戏曲之美,被格莱美奖评委会主席Joshua Cheek誉为“最中国的声音”,一位素有跨界民谣音乐家之称,曾获得第52届格莱美“最佳古典专辑跨界奖”;“80后”钢琴家袁芳和小提琴家朱丹,一位是留德双专业博士,被称为“德奥派古典音乐继承人”,一位是获全额奖学金赴纽约曼斯音乐学院深造,被最具权威的英国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称为“迅速崛起于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艺术家之一”。

这些成长于不同年代的中国顶尖艺术家,将带来他们最自豪的代表作品,为全球华人观众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中国音乐“年代戏”。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