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黄渤入围金像奖 成影后影帝大热人选


来源:新快报

记者刘嫣报道 昨天,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赵薇凭《亲爱的》、汤唯凭《黄金时代》、周迅凭《撒娇女人最好命》入围“影后”,将与《雏妓》的蔡卓妍和《金鸡sss》的吴君如一起角逐。

赵薇《亲爱的》剧照

新快报讯 昨天,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在大家最关注的影帝影后上,内地演员赵薇汤唯周迅黄渤都纷纷入围。而新人王菀之在表演类和音乐类奖项上一共有五项提名,破了香港金像奖的纪录。

今年入围最佳电影的有五部,分别是《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以下简称《红VAN》)、《人间小团圆》、《黄金时代》、《亲爱的》、《窃听风云3》。除了《红VAN》之外,其他的四部都在内地上映过。其中《窃听风云3》获11个提名,成为最多提名的电影,紧随其后是获10个提名的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以及《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陈果执导的《红VAN》有8个提名,彭浩翔执导的《人间小团圆》获7个提名,《太平轮:乱世浮生》有6个提名,《亲爱的》及《魔警》获5个提名。

赵薇凭《亲爱的》、汤唯凭《黄金时代》、周迅凭《撒娇女人最好命》入围“影后”,将与《雏妓》的蔡卓妍和《金鸡sss》的吴君如一起角逐。影帝方面,刘青云凭《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获得两个提名,吴彦祖则靠《魔警》十年后再度入围,台湾小鲜肉彭于晏则凭《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入围,内地男演员黄渤也凭《亲爱的》入围。

有趣的是,王菀之一个人就有三部戏入围“最佳新演员”,分别是《金鸡sss》、《分手100次》及《Delete爱人》。她还同时凭《金鸡sss》入围“最佳女配角”,以及凭《分手100次》主题曲《不再说分手》入围“最佳原创歌曲”。今年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提名 王菀之 黄金时代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