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评委避谈《一步之遥》 主席:不知还有华语片入围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5日上午,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并回答媒体提问。本届评审团主席、《黑天鹅》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在回答某中国记者“华语

柏林开幕内场中,评委会主席达伦(中)谈笑风生

本届评委会成员亮相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5日上午,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并回答媒体提问。本届评审团主席、《黑天鹅》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在回答某中国记者“华语片能否卫冕金熊奖”的问题时,宣称并不知还有华语片入围。而实际上,姜文的《一步之遥》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唯一一部华语片。

主席避谈《一步之遥》 达伦:国籍不是评判标准

本届柏林评审团由金狮奖得主、《梦之安魂曲》及《黑天鹅》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领衔,《杀人回忆》及《雪国列车》导演奉俊昊、《天使艾美丽》女主角奥黛丽-塔图以及《极速风流》男星丹尼尔-布鲁赫等人担任评委。

在媒体提问环节,某内地媒体记者向评委会主席提出了“是否介意将金熊奖连续两年颁给华语片”的问题。在去年的柏林电影节上,《白日焰火》呈横扫之势击败包括《少年时代》和《布达佩斯大饭店》在内的一众强片拿到金熊奖及影帝桂冠,而今年姜文的《一步之遥》则再度入围主竞赛。

对此,达伦首先幽默的感谢了一下这名中国记者完整无误的读对了他长长的名字,随后达伦表示自己在来到柏林之前并没有查看太多电影节的相关消息,他表示:“我甚至不知道还有中国电影入围了。”但达伦同时表示,“国籍”并不是他评价一部电影好坏的标准:“就好比说,一个来自中国的6岁男孩和一个来自美国的7岁小孩,哪个更好?这种问题是不成立的。”

评委间互相调侃达伦:奉俊昊的片子比我疯多了

除此之外,达伦与几位评委之间也不断在发布会上相互调侃。当有位德国记者提问达伦称“你的电影都如此疯狂,你是否会偏爱同样风格的竞赛片”问题时,达伦马上询问德国影星丹尼尔-布鲁赫:“翻译告诉我,那位德国记者说我的电影很疯狂(Crazy),德语也是这个意思吗?”当布鲁赫点头之后,达伦遗憾的说:“我的电影也算疯狂?那是你没看过奉俊昊的电影!来,奉,这问题太适合你了!”奉俊昊马上摇摇头:“根本不是。”

当记者问达伦“历届金熊奖最佳影片你最喜欢哪部”时,达伦直接“缴械投降”:“你这问题也太难为人了,我手里又没有金熊获奖名单,迪特(柏林电影节主席)快来!迪特在哪儿呢?告诉我点儿金熊奖获奖片子,别让我下不来台!”这时迪特从旁门跑出来,冲台上喊道:“我也只记得其中两部啊……”达伦撇了撇嘴:“可见这记者的问题有多难!好吧……反正我只知道迪士尼的《灰姑娘》曾经拿过首届金熊(1951年),要不我给你讲讲小时候我看迪士尼动画的体验?”

奉俊昊无意间泄露天机:我们昨天已看了一部片了

韩国名导奉俊昊在发布会后半段成为了各种亚洲媒体提问的焦点。在回答其中一个记者的提问时,奉俊昊还泄露了天机,他表示自己昨天已经看了一部电影了,而且开始要大谈自己的感受。这时,旁边的几位评委立刻提醒他,这是不可以对外公布的,奉俊昊才停止答话。

不过,奉俊昊倒是觉得这次担任柏林评委要比之前在戛纳当评委更为轻松:“戛纳那时我要看二十多部片子,相比之下,这次柏林电影节的工作压力刚刚好,我会享受这份工作。”奥黛丽-塔图也表示,自己来当评委不是为了黑哪部电影,而是为了肯定另一些电影的。达伦则接过话茬:“很多人认为当评委就像要审判犯人一样,其实完全不是这样,这不是审判,只是一种选择。”

最后,在回答有关“釜山电影节”与“柏林电影节”差距的问题时,奉俊昊也不避讳的吐槽自己国家的影节,他认为釜山更应该关注电影本身。

附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完整名单:

主席:达伦-阿罗诺夫斯基

成员:

德国男演员丹尼尔-布鲁赫(《极速风流》)

法国女星奥黛丽-塔图(《天使爱美丽》)

美剧《广告狂人》编剧兼导演马修-维纳

韩国导演奉俊昊(《雪国列车》)

金熊奖得主、《伤心的奶水》导演克劳迪雅-洛萨

意大利制片人玛莎-德-劳伦提斯(《汉尼拔》)。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