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片《四十五年》柏林首映 探索老年夫妻感情生活


来源:新华网

英国影片《四十五年》6日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影片通过描述一对老年夫妻的感情生活,引发人们对婚姻的思考。

《四十五年》剧照

英国影片《四十五年》6日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影片通过描述一对老年夫妻的感情生活,引发人们对婚姻的思考。

距离结婚四十五周年纪念日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妻子凯特已开始安排庆祝活动。就在这时,丈夫杰夫突然收到一封来信。两人的亲密关系一下子紧张起来。

原来,杰夫前女友卡佳50年前在瑞士登山时遇难。如今,人们在冰中发现了卡佳的尸体。这一消息将杰夫带回到那段感情,难以自拔。他向凯特坦言,如果卡佳没死,他现在的妻子将会是卡佳。这使凯特陷入极度的不安。

眼看四十五周年庆祝派对日期临近,杰夫到底在想些什么?难道四十五年的感情就要走到尽头?

《四十五年》由夏洛特-兰普林和汤姆-考特尼主演,是导演安德鲁-黑格继2011年《周末时光》后又一部关注感情生活的影片。只不过,《周末时光》描述了两个人的相遇和爱恋,而《四十五年》则着重探索结婚多年后的夫妻关系。

影片《四十五年》是黑格根据英国作家戴维-康斯坦丁短片小说《在另一个国家》改编。与原著不同,黑格将时间由上世纪90年代改为当下,夫妻的年龄也由80多岁调整至六七十岁。影片细腻感人,描述了现今老年人的真实生活,他们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阅读、购物、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和夫妻性生活。

截至7日,本届柏林电影节已有4部参赛影片完成首映。《四十五年》媒体场放映刚一结束,就迎来台下掌声,足见媒体人对影片的肯定。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电影节”。第65届柏林电影节2月5日至2月15日举行,共19部影片参与金银熊奖角逐。所有参赛影片将在13日前完成首映,颁奖典礼定于14日举行。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柏林电影节 主竞赛 四十五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