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承泽:任何阻碍也改不了两岸血脉相连的事实


来源:凤凰网娱乐

“豆导”钮承泽今日接受了凤凰娱乐的小型访问,在谈及“反服贸风波”是否影响两岸交流时,豆导引用邓小平的话回答:“改革没有回头路,两岸交流亦如此”。

“豆导”钮承泽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7日(北京时间2月8日),台湾导演钮承泽(“豆导”)带着他去年作品《军中乐园》赶赴柏林,参加全景单元的展映。一下飞机,“豆导”就来到上影节推广会和台湾电影之夜准备演讲致辞,几乎顾不上疲倦的他在会场上接受了凤凰娱乐的访问,在谈及内地与台湾在经贸往来上的矛盾对两岸电影文化交流的影响时,“豆导”引用邓小平的话回答:“改革没有回头路,两岸交流亦如此”。

柏林与上影节参加最多:这次最想看《一步之遥》

钮承泽首先在专访中谈到了此次柏林之行的感受,他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柏林,而柏林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恰巧是他出席最多的两个电影节:“我前两次到柏林其实都有卖片的压力,这一次《军中乐园》在台湾早就下片了,压力反而小了很多。”谈及最想看的影片,豆导脱口而出:“《一步之遥》!这次我最想看,也一定会看。”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刚到柏林,尚未看过片单,不清楚还有什么其它电影。

谈两岸电影交流:两岸血脉相连是变不了的事实

此外,钮承泽也在上影节的推广活动上谈到了台湾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与电影交流,曾有过内地台湾合拍片经历(电影《LOVE》)的“豆导”引用邓小平的话:“小平同志早就说过,‘改革没有回头路’,而两岸的交流更是如此。”在回答去年的“反服贸事件”是否会影响未来两年两岸的电影交流时,豆导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认为两岸血脉相连的事实无法改变,只是有些伤口需要被抹平吧。

据悉,钮承泽的新片《军中乐园》是聚焦由大陆退守金门的国民党老兵的题材,该片已入围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柏林电影节对话钮承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8/64aaf1ff-9cc0-4a79-8149-3c283c7ea57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