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竞赛片《维多利亚》144分钟惊天长镜头获激赞


来源:1905电影网

当地时间2月7日,柏林电影节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三部电影。这三部电影的口碑整体比较好,其中《维多利亚》以一个长镜头到底的艺术姿态获得了赞誉。

《女仆日记》,改编自米尔博的小说,算是一部不过不失的影片

场刊方面,前两日上映的竞赛片的打分已经刊出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月7日,柏林电影节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三部电影。这三部电影的口碑整体比较好,其中《维多利亚》以一个长镜头到底的艺术姿态获得了赞誉。《火山下的人生》评论一般,但这部影片的民族性的内容使人了解了危地马拉。《女仆日记》,改编自米尔博的小说,算是一部不过不失的影片。

场刊方面,前两日上映的竞赛片的打分已经刊出。《四十五年》以3.4分的绝对高分占据鳌头,贾法-帕纳西的略带实验性质的《出租车》得到了3.1分的高分。按照一般的经验,场刊打分到3.0分之上,基本就可以在电影节获奖了。《没有人喜欢黑夜》和《沙漠女王》分别只有1.7和1.9分。其中《沙漠女王》在德国媒体处得到了一个“极差评”,从这样的得分形式来看,赫尔佐格的这部电影几乎已经没有希望能在柏林获奖了。

竞赛片《火山下的人生》由危地马拉和法国合拍而成,是一部独具特色的影片。影片的女主角是一个名叫玛里亚的17岁少女,她出生在危地马拉火山脚下的一个村庄。这座尚未完全开化的村庄,给玛里亚带来了困扰——她想逃出这个封闭落后的地方,变成一个城市人。但家族为她安排的包办婚姻,最终还是牢牢锁住了她。玛里亚在生完孩子之后,做出了一个重要选择,她要去感受现代社会的生活状态,但当她真的迈出这一步时,难以想象的困难又排山倒海的压了过来。杰罗-布斯塔曼特就是危地马拉人,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在拍摄影片之前,杰罗-布斯塔曼特做了大量的走访和记录。应该说,这并不是一部讲述土著文化的影片,而是一部讲述人们带着土著文化的烙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生活的故事。片中的玛里亚在跨出关键性的一步之后,反而发现了自己的故土和文化的奥义。虽然民族性很强,但是这部电影的口碑却很一般。《综艺杂志》直截了当地称,这样的电影在电影节会有市场,但是在电影节之外,即便是在艺术院线,《火山下的人生》的市场也并不会很大。

曾经在2012年,带着大规制的历史剧《再见,我的皇后》来到柏林的导演杰罗-布斯塔曼特,此番卷土重来。在当日,他所拍摄的竞赛片《女仆日记》算是来势汹汹。因为在此之前,让-雷诺阿和路易斯-布努埃尔都曾经在1946年和1964年都曾经把奥克塔夫-米尔博的著名的同名小说搬上过银幕。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叫做雪莉斯汀的女仆,她有教养而且性格内向。她从巴黎前往诺曼底,在一户人家做了女仆。在这个家里,她撞见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而且和这个房子的主人、仆人和房客发生了错综复杂的关系。最终,宿命和时运,让这个女仆渐渐走进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在媒体评论处,影片得到的评论比较中肯,有媒体认为,这部电影很好的综合与平衡了导演的野心,蕾雅-赛杜的表演也相当不错。

第三部竞赛片《维多利亚》,来自德国导演塞巴斯蒂安-施普尔。施普尔之前是一个演员,从1999年开始就断断续续地开始执导电影。《维多利亚》是他的第四部影片。从题材上来说这是一部城市故事的影片,维多利亚是一个西班牙的女孩,她一个人在柏林用跳舞来谋生。在柏林,她遇到了四个朋友。一开始,这群年轻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打打闹闹。但是故事随后的发展却并没有它开始的时候看上去那么温柔缱绻。整部影片一共134分钟,22个场景,包含了一个情节复杂的故事,只用了一个镜头就拍摄完成了,很有艺术的勇气。《综艺杂志》称这部电影拥有不凡的表现手段和不错的水准,在柏林有一定的竞争力。

电影市场方面,《帝国陷落》的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的新片《13分钟》在柏林找到了发行商。索尼经典将在北美发行这部讲述刺杀希特勒故事的影片。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主演的《包法利夫人》、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东京风云》也都找到了发行商。此外,著名的海地导演拉乌尔-佩克也在柏林为自己的新片《年轻的卡尔-马克思》找到了投资和主演。据了解,德国演员奧古斯特-迪赫将扮演这位对二十世纪有着重要影响的伟人。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维多利亚 柏林电影节 女仆日记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