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日华尽展铁汉柔情 公开示爱感激爱妻(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黄日华与太太梁洁华应邀接受叱吒903《双截棍》访问,深情剖白太太去年患癌经过,并细说一家人如何积极乐观面对人生。 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于去年发现自己患上急性血癌,原来初时只以为是普通感冒,但后来因发现针

访问现场图

黄日华与太太梁洁华应邀接受叱吒903《双截棍》访问,深情剖白太太去年患癌经过,并细说一家人如何积极乐观面对人生。

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于去年发现自己患上急性血癌,原来初时只以为是普通感冒,但后来因发现针孔伤口一直不愈合,于是不断求诊:“医生抽完血检验后,才知道不好了,他告诉我正常人的血小板是150-200,但我只有10!如走在街上晕倒,我的脑有机会爆,继而死亡!于是我便即入院接受治疗。”第一个得知消息的黄日华,知道太太患上血癌,当下晴天霹雳,幸好病情不算严重,做五次化疗便能痊愈,黄日华剖白:“我们都算很坚强,我告诉自己要接受事实,坚强面对,我需要给予太太信心和正能量,要相信会医好的,我好冷静,直到现在我从未哭过,也未曾崩溃绝望。”相反,梁洁华则非常担心:“我只有一个女儿,不知道她将来会怎样,当时我很负面,外间有很多难听的传闻,令我更不开心。”

面对工作繁重又需要照顾太太,黄日华坦言治疗过程的确很辛苦,情绪波动很大,“那时很想推掉所有工作,花全部时间陪伴太太,但她坚持要我先做好工作,因为答应了不能失信。我觉得上天在考验我的意志,我不能倒下,那时又要面对外间不实的报导,说我为太太的病到处借钱,事实上我太太做保险,她的医药费全由保险公司支付,我们根本没有经济上的压力,反而情绪压力却很大。”另一方面,太太梁洁华亦很担心丈夫需面对多方面的压力,幸好化疗过程顺利,如今癌细胞已经稳定下来。

原来,黄日华夫妇最初一直隐瞒女儿,甚至梁洁华起初入院接受化疗,黄芝晴也毫不知情,黄日华说:“因当天芝晴正好要上飞机去旅行,我们不想影响她旅游及回来后工作的心情,我告诉芝晴妈咪去了澳门工作。她得悉后,立即哭着要见妈妈,看见了妈咪后,她非常伤心及担心。”梁洁华接着大赞女儿经历今次后成熟了很多,更解释了当初一家人为何要隐瞒病情,“芝晴面对传媒又要隐瞒,承受很大压力。最初隐瞒,因为我们也不想让我九十岁的妈咪、也是芝晴的外婆担心,这次真的觉得芝晴成熟了不少。”

经历二十七年婚姻互相扶持,黄日华最后在节目中向太太深情告白说:“我很感谢太太的坚强,愿意勇敢面对这个病,我很荣幸成为她的丈夫,这么多年来,她也一直照顾我,也提点我改善缺点,令我长大成为更好的人。”最后,一向给人铁汉印象的黄日华送上一句“I Love You”给太太梁洁华,尽展铁汉柔情。

[责任编辑:周郁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