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吴亦凡:跟邓超相处特别愉快 我私下也很逗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墨小绿 摄影/张沫 摄像/王鑫) 今日(2月10日),由徐静蕾执导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正式在全国公映。这是徐静蕾的第六部导演作品,也是吴亦凡从EXO退出后回国接拍的电影处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小鲜肉”吴亦凡

凤凰网娱乐讯(文/墨小绿 摄影/张沫 摄像/王鑫) 今日(2月10日),由徐静蕾执导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正式在全国公映。这是徐静蕾的第六部导演作品,也是吴亦凡EXO退出后回国接拍的电影处女作。此前只拍过音乐录影带的他表示,拍电影和拍MV太不一样了,“MV主要是音乐,音乐就是自己一种态度,而演戏是在演别的人生。”

吴亦凡拥有被称为“360度无死角”的完美脸孔,家境优越、年少成名,很多不了解他的人都会觉得他相当高冷,不易接近。但在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口中,他其实就是一个挺“二”的大男孩。工作闲暇,他经常会逗团队里的人开心,冷笑话“特别冷”。在吴亦凡高冷的男神外表下似乎也包裹着一颗不易察觉的“逗比”之心,跨年晚会遇到邓超,两人“一拍即合”,私下拍了一系列搞怪照片,每一张都在颠覆着粉丝对他既有的印象。徐静蕾就曾说过,吴亦凡身上的多面性,是让她决定选他当男主角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去年五月回到国内发展至今,吴亦凡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除了全程在布拉格拍摄处女作《有一个地方》外,还发行了同名单曲;友情客串周星驰大电影《美人鱼》;确定加盟韩国导演赵振奎执导的《夏有乔木》,以及管虎执导的新片《老炮儿》,和冯小刚飚戏;前不久,央视还官方确认吴亦凡将加盟羊年春晚……凤凰娱乐专访吴亦凡的当天,他刚从国外拍完广告,几乎未做过多调整就赶到采访现场。工作人员说,他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2个小时,私下坐在车里的时候,有时候眼睛都是放空的。但是面对记者时,他依然展现出最精神百倍的状态,温和有礼地打招呼、谦和真诚地回答问题。对于忙碌的工作,吴亦凡坦言自己还挺习惯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忙碌,慢慢地累积,这时候正是奋斗的时候,忙一点是好事。”

在小鲜肉的江湖混战中,吴亦凡无疑是占尽先机的一个,有颜、有钱、有人气,现在再加上后天的努力,让人最后一点对他苛责的理由也没了。

银幕初体验:拍电影最困难是情感戏

凤凰娱乐:作为电影新人,刚开始拍电影就和徐静蕾、冯小刚这样的前辈合作,压力大吗?

吴亦凡:化压力为动力吧,难免会有一些压力,因为都是我的前辈,但我觉得能够从中去学习更多新的东西,把自己能更加充实。

凤凰娱乐:他们在片场都给过你哪些指导?

吴亦凡:很多方面,我是第一次接触大银幕,所以有很多细节(新接触),比如说机位,怎么样去迎合,怎么去把它诠释得很自然。你其实需要的不是跟镜头说话,而是越自然越真实越好。

凤凰娱乐:觉得拍电影跟以前拍MV有什么不同?

吴亦凡:特别大的不同。MV你要对着镜头来展现特别帅特别酷炫的东西,但是演戏不是跟镜头,而是跟你身边的人在对话,所以这个其实是特别不一样的。而且MV主要是音乐,音乐就是自己一种态度,而演戏是在演别的人生。

凤凰娱乐:拍戏对你来说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吴亦凡:情感戏会比较难一些。因为一开始没有这样的经验怎么样去演好情感戏,但对手戏的演员王丽坤她非常专业,两个人一起的时候会好很多,会更加带入情绪,一开始很担心,后面就越来越顺。

凤凰娱乐:你觉得徐静蕾作为一个女性导演,有哪些独到之处?

吴亦凡:我觉得她特别有才华,而且特别清楚自己的想法。在她的心里面有爱情观,在做一个导演的时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她清楚要的是怎么样一个状态,所以这也会让演员轻松一些。比如试戏的时候发现你情绪不对,导演就会跟你说她需要另外一种情绪,我觉得无论做演员还是导演的她都是特别有才华特别棒的。

凤凰娱乐:一些不了解你的人可能会认为,导演选你是因为人气高或者颜值高,面对质疑你想过去证明自己吗?

吴亦凡:我觉得其实会这样子,因为毕竟我是第一个作品,之前还没有一个参照的东西,所以大家难免会先入为主一些。我是希望能够慢慢地,用作品去说话,让大家通过作品慢慢认可我的实力,所以我希望用时间去慢慢证明,我也会继续努力。

影迷私分享:最爱烧脑电影 想演变态杀手

凤凰娱乐:你平时喜欢什么样的电影?

吴亦凡:我喜欢烧脑类型的,就看完之后会想一想的。

凤凰娱乐:最喜欢哪部?

吴亦凡:很多,像《盗梦空间》那种特别喜欢。

凤凰娱乐:那你有想过去拍那样的片子吗?

吴亦凡:有,要是有好的剧本一定会去尝试。(演一个)高智商,特别特别烧脑,演到最后自己都演晕了。

凤凰娱乐:有没有想过去演一些跟自己形象反差比较大的角色?比如说硬汉或变态杀手。

吴亦凡:有,我特别有兴趣,我觉得演员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演绎别人的人生,感受到自己感受不到的一些事情。因为其实在现实中你不能是一个变态或者杀手什么的,但是电影里就可以,所以我一直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需要去挑战更多的角色。

凤凰娱乐:最期待的角色是什么?

吴亦凡:特别多,什么都想试,变态、神经病、反派杀手,都挺有意思的。

自我剖析:生人话少熟人疯狂,没偶像包袱

凤凰娱乐:很多人会觉得你比较高冷,也有些人会觉得你挺呆萌,你自己觉得你是个什么样的性格?

吴亦凡:我觉得这两面都有。其实我觉得人都有比较多面的性格,不可能只有一个性格,只是看跟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环境怎么体现而已。所以有时候判断一个人的性格,其实是要需要长时间去相处才能知道的。我比较内向,见到比较生的人就会稍微收一些,可能话比较少,和特别熟的就会特别特别的疯狂。

凤凰娱乐:疯狂到什么程度?

吴亦凡:我喜欢逗大家开心,会在自己工作之余很累、大家团队一起的时候逗大家开开心,我喜欢营造那个气氛。

凤凰娱乐:跨年晚会的时候邓超有在微博秀你们俩搞怪的照片,是不是被超哥启发了逗比的一面?

吴亦凡:我特别喜欢超哥,我们相处特别愉快,我自己私下也真的是比较逗的。喜剧我也特别喜欢,以后搞不好可能也会演喜剧。我当时跟超哥一拍即合,他就像特别好的哥哥一样,我们大家玩一玩,开心就好。

凤凰娱乐:你的粉丝也都惊了,你平时很少那样。

吴亦凡:对,有时候只是保持一下偶像的形象而已。

凤凰娱乐:现在是渐渐想把包袱甩开吗?

吴亦凡:其实我的包袱还好,我不是一个特别有偶像包袱的人,但是我的团队每天都跟我说你要有包袱,你是一个偶像。所以我会有一个均衡,不会太没有包袱,也不会一直端着。

 

吴亦凡自曝自己私下里是个冷笑话高手

回国状态:无惧小鲜肉竞争 压力大会小酌

凤凰娱乐:回国以后,通告、采访这些活动变很多,你习惯吗?

吴亦凡:还挺习惯的。年轻的时候其实就应该忙碌,去做更多的事情,慢慢地累积。这时候正是奋斗的时候,所以忙一点我觉得是好的、充实的事。

凤凰娱乐:当下小鲜肉不断涌现,像鹿晗李易峰等人最近也都特别活跃,面对这种竞争局面你压力大吗?

吴亦凡:我只对自己作品有压力,但这方面其实就还好。我更加关注还是自己真的实力,比如自己的音乐作品影视作品,这方面我会要求得非常严格,像音乐方面我都会自己去做一些创作制作,自己去把关;影视方面也是自己去看每一个剧本,自己来挑,挑自己真正喜欢的,而不是因为演去演。

凤凰娱乐:觉得和他们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

吴亦凡:优势这东西我觉得见仁见智,其实每一个人都很棒,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怎么把自己的优势去发扬光大,去做到更好。

凤凰娱乐:压力大的时候会怎么排解?

吴亦凡:在家自己一个人待着,可能小酌一杯,看看电影什么的,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一个人,压力大的时候会安静一下。

凤凰娱乐:面对网上一些不好的留言,你会在意吗?

吴亦凡:还好,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难免会遇到好跟不好的声音,这是很正常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可能全部都喜欢。还是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注,感谢所有的声音,我也会努力做好自己。

未来设想:愿意去好莱坞发展 不会局限形象

凤凰娱乐:你之前曾经在加拿大待过很久,是对国外文化也比较熟悉,以后会考虑往好莱坞发展吗?

吴亦凡:其实没有想太多,演戏一直是我的梦想,如果是真的能够有机会的话,我也特别愿意。还是看有没有这个机会,如果有特别好的一个合作的机会,特别好的剧本,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

凤凰娱乐:你有给自己未来设定一个发展方向吗?

吴亦凡:我这个人其实不会想特别远,只是觉得应该做好每一天的自己,一步一步的,踏踏实实,不要着急,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要忘记一开始那份热爱跟喜爱。

凤凰娱乐:会考虑拍一些电视剧让更多人认识你吗?

吴亦凡:电视剧我会考虑,主要还是看剧本,看我自己能不能诠释得好,喜不喜欢。

凤凰娱乐:你的外形可能决定了来找你的更多的是一些高富帅的角色,你能演比较底层的奋斗小青年吗?

吴亦凡:可以,演员就是应该要有多面的塑造性,以后剃一个小平头留点胡子都有可能,我不会局限自己在一个形象上。

凤凰娱乐:当演员是你从小以来的梦想吗?

吴亦凡:其实并不是,特别小的时候我想当一个航天员,想发明长生不老药;再往后喜欢打篮球,想当职业篮球运动员;再往后入了这个行,慢慢开始喜欢这个行业,喜欢音乐喜欢表演,这才慢慢地变成了自己的梦想,应该是第二个梦想。

凤凰娱乐:这个行业最让你着迷的地方在哪里?

吴亦凡:我觉得有两个地方,音乐跟演戏,这两个其实截然不同。音乐是表现自己,它是更有个性的,是诠释自己的一个方式,当你在舞台上唱你自己喜欢的歌,听众在台下特别开心特别融入,那种感觉是一般感受不到的,特别有力量;表演就不一样了,它是诠释别人的人生,主要乐趣来源于把一个角色塑造特别好的时候,你会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有一个地方》主演吴亦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6/5c5b8ff4-0de0-4ea2-8ad3-552baa3cd47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