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步之遥》柏林上映好评多:疯狂!新潮!宝莱坞!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LOLA/德语采访 波米/组稿)柏林当地时间2月11日,《一步之遥》举办了柏林电影节首轮放映会,韩国大导、本届评委奉俊昊也与记者一起看了同场次的柏林版《一步之遥》,但奉俊昊依据柏林影节章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LOLA、波米)柏林当地时间2月11日,《一步之遥》举办了柏林电影节首轮放映会,韩国大导、本届评委奉俊昊也与记者一起看了同场次的柏林版《一步之遥》,但奉俊昊依据柏林影节章程未能受访。对此,凤凰娱乐前线记者对部分观看此片的德国当地观众进行了映后采访,受访的5名观众中有4位都表达了对柏林版本《一步之遥》的喜爱。当地观众对《一步之遥》的形容词主要集中在“疯狂”与“新潮”,还有观众认为此片有些“宝莱坞化”。

德国老者:我看的出《一步》是致敬老电影

一位德国老者在映后对凤凰娱乐记者表示:“《一步之遥》超级赞!特别好!尤其画面与色彩都好,创意也很棒。最有意思的是,它把一个真实的犯罪事件可以改编得有新意。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它还是老片新拍,这也是对中国老电影的一个特别好的纪念。但我没有听说过姜文,我想我以后会关注他。”而另外一位外国观众则看起来未能消化《一步之遥》,她形容此片“有意思”,表示以后还要再看一遍才能全看明白。

年轻男女:最疯狂最奇怪 有些宝莱坞

一位德国男性年轻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也不知道(喜不喜欢这部电影),它很奇怪,是我看过最疯狂的电影。我此前没有看过这导演的片子,这还是第一个。”受访的另一位德国女士则看得出此片“投资不菲”:《一步之遥》的故事很有意思,那个年代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目前中国和印度都算是电影大国了,(可以看到你们)会在拍电影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本片)宝莱坞式的感觉有点太多,还夹杂一些美国电影元素。可能导演还想说更多观众看不到的问题,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另一种风格吧。”当记者问她你还知道导演的其它电影时,这位女士称并不知道,“但我知道张艺谋陈凯歌。”

电影教授:《一步》新潮我最喜欢《子弹》

最后接受采访的是一位外国的电影教授,她表示《一步之遥》非常新潮:“导演有美好的愿景,他拿很多经典电影调侃,很有互动性。而且我作为一个电影教授也知道姜文的其它作品,更了解港片的风格(编者注:受访者也可能是看到片头香港“英皇影业”logo后错误地以为这是一部香港电影),情节非常戏剧性。而且更有意思的是,我能看到现在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所寻找的突破点。《让子弹飞》是我最喜欢的姜文电影,我学院的学生们也都超爱这个中国电影人。”

值得补充的是,这场《一步之遥》媒体场几乎满座,但或许是本片与另外一部热门电影《五十度灰》的媒体场时间撞车,中途约有10-15%的人退场。

[责任编辑:李毅]

《一步之遥》柏林映后采访:新潮 疯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2/da8f9082-a4fd-427d-b63d-b826fc9649c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