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感官世界》剧照

《感官世界》(1976)

情欲操手:大岛渚

纵情之人:松田英子、藤龙也

情欲之所:第29届戛纳电影节

《感官世界》根据轰动日本的桃色新闻改编,讲的是京都艺妓阿不定与主人私奔但最终杀死情人的故事。曾有传闻,片中男女演员的情欲场面是真实拍摄的,《感官世界》完全属于情欲电影中的“硬核”。

有趣的是,《感官世界》的电影节之旅却遭遇冰火两重天。1976年,该片先到访柏林,首映后被以“色情”为名罚款,但在当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感官世界》来势汹涌,引发了前所未有的轰动。由于影片尺度过大,当年大岛渚为了不让日本官方干涉,选择日、法合拍的形式,把拍好的胶片直接送到法国进行剪辑和后期制作,才总算绕过了这道障碍,并顺利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当时正值性解放时期,《感官王国》的出现,无疑是对艺术电影在情欲片领域的一次大胆拓展,戛纳首映时,影迷观影热情太过高涨,以至于官方安排了13块屏幕同时放映,才满足了观众需求。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