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男》总策划王征宇:被批评很正常 就像苹果骂小米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19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综艺电影——是综艺还是电影”活动在北京举办,《奔

《奔跑吧!兄弟》总策划王征宇在现场发言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19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综艺电影——是综艺还是电影”活动在北京举办,《奔跑吧!兄弟》总策划王征宇先生(浙江卫视品牌部主任)做客凤凰大影响,与多位重量级业内人士畅谈《跑男》热卖现象。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李磊(格瓦拉电影网副总裁)、邹晓武(大地院线市场总监)、梅雪风(《大众电影》策划总监)、刘帆(凤凰网娱乐中心总监),著名编剧兼影评人史航将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活动中嘉宾各抒己见表达了对综艺电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观点频出,同时对于即将来临的春节档影片排期也做了专业的预测和评点。

回应质疑:有批评很正常 就像苹果设计师在骂小米

在凤凰大影响活动现场,面对电影圈内以冯小刚导演为主的电影工作者对《跑男》不断的质疑声,作为《跑男》节目的总策划,王征宇表示,有批评是正常的,“就像是苹果的设计师一定会质疑小米的制作工艺”。他谈到,电影里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包括剧情和整体制作方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技术的革新,目前电影拍摄的器材并不能完美的匹配在真人秀拍摄中,由此造成很多局限。 

当谈到综艺电影是否会搅乱市场时,王征宇表示,《跑男》这种现象级电影,一年顶多会出一两部,但是“我这条鲶鱼扔进来让池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可能,我们不是鲶鱼,或者说,我们只是漂亮的泥鳅。”而面对近日吴镇宇呼吁演员应该少演一些综艺电影的言论,王征宇强调了综艺电影的“综艺性”,“这根本不是在演,这就是真实表现,这也就是电影和综艺节目的拍摄原则”。

面对综艺电影到底会给中国电影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王征宇坦言:“做任何类型的电影都一样,不是说我要肩抗多大的责任,无论是电影、电视,它本质上是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产品,我是不是能够最大限度的尽到这个责任和义务,然后再顺便赚点钱。”

《跑男》并非只有六天拍摄 经历了巨大的磨合痛苦

冯小刚导演在之前的质疑中,表示一个只用了五六天拍摄周期的电影,却获得如此高票房,是“中国电影的自杀”,但是在凤凰大影响的活动现场,作为《跑男》节目的总策划,王征宇诉起了拍摄期间的苦,“我们的确请了电影制作人员,电影的导演,电影的工艺,电影的美术,电影的收音,但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工艺,真人秀是把你放在情境里激发你,并且记录,最后在后期串成逻辑线,电影是本身就有一个故事,并且严格遵照剧本拍下去。电视团队和电影团队在第一次磨合的时候,都试图说服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这个耗费了很大的时间成本,当我们都希望对方接受不同的理念的时候,这个事情是很痛苦的,所以说最后能做出来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大影响之综艺电影——是综艺还是电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3/98f46eb1-14b8-4c12-9f94-b088a82e5ec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